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照金纪念馆党支部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2-05-12 11: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五四青年节临近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寄语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贯穿到打造全国知名红色教育高地的事业之中,磨练党员干部意志品格、加强团队建设、提升配合协作能力,5月9日,照金纪念馆党支部组织开展“革命旧址忆初心 奋进征程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副馆长宋建斌作动员讲话





奔赴革命旧址薛家寨





薛家寨革命旧址现场教学


  红军大本营薛家寨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英雄的山、光荣的山。刘志丹、习仲勋、李妙斋等同志正是凭借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用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深得民心而得道多助,如愿所求获此铜墙铁壁般的战斗堡垒。
  我们探访革命旧址,就是为了设身处地重温光辉历史,用心用情感念峥嵘岁月,深刻体悟革命先辈们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顽强斗争的英雄气概、扎根群众的工作作风,激励我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红色寄语指示,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在传承红色基因的道路上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在赓续红色血脉的征途中永远负责、担责、尽责,唱响照金主旋律,弘扬照金正能量,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确保美丽照金之红色河山永不变色。









青年党员谈心得体会









团建游戏






  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融合度,提升了团队的补台合作与拼搏进取精神,激励大家为共同的信仰和目标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照金纪念馆这支“梦之队”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把照金精神弘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为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网络编辑:崔骞
信息审核:成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