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铜川市执委会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书记樊维斌批示精神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0-13 11: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8日,市委书记樊维斌在《关于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铜川市执委会筹办工作总结的报告》上作出批示,“筹办工作扎实有效,顺利实现精彩圆满目标,望继续努力,做好后续工作”。市执委会有关负责同志明确要求“请转发各处室传达学习并抓好落实”,市执委会办公室根据批示要求,向市执委会各部(处)室印发批示精神,要求把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残特奥会盲人跳绳项目各项筹办工作中,确保争创优秀赛区。连日来,各牵头部(处)相继组织成员单位认真学习落实市委书记樊维斌批示精神。
  10月11日,市执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樊维斌批示精神,研究讨论贯彻落实措施,围绕各项重点任务,及时解决存在问题,进一步落实落细落小盲人跳绳筹办工作。会议指出,樊书记的批示充分肯定了市执委会的工作成绩,同时体现了对办好盲人跳绳项目的殷切期盼,使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激发了大家做好残特奥会盲人跳绳项目比赛的热情和动力。
  会议要求,市执委会要严格落实樊书记批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松懈心态、厌战情绪,大力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强化统一指挥和协同配合,紧盯时间节点,进一步细化完善各类方案、预案,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速度、保证时序进度,确保各项筹办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一是在统筹协调上再强化。坚持做到残特奥会服务保障工作力度不减、标准更高、服务更优,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突出便利化、人性化、个性化服务要求,进一步细化量化各部室、各处室的职责任务,加强统筹调度和分类指导,精心打磨工作流线,及时解决筹办工作中的难题;强化信息互通共享,做到协调联动顺畅、无缝对接;齐心协力、统筹推进残特奥会筹办工作,确保实现“两个赛会同样精彩”的办赛目标。二是在扩大宣传影响上再发力。新闻宣传处要利用铜川广播电视台、铜川日报、大型户外宣传展板、网站、LED大屏等媒介广泛宣传残特奥会吉祥物、会徽、口号等,做好氛围营造,扩大残特奥会知晓率和参与度,特别是在讲好铜川残特奥会故事、宣传铜川残特奥会人物上下功夫。三是在办赛水平上再提升。学习借鉴兄弟地市残特奥会筹办工作先进经验和检查督导组要求,结合我市举办十四运会篮球男子五人制比赛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好残特奥会盲人跳绳比赛竞赛组织、场馆管理、后勤保障、涉赛人员培训、疫情防控等工作,不断提升办赛水平。借举办残特奥会良机,研究制定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政策,为我市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储备人才,提供智力支撑。四是在志愿服务质量上再提高。志愿者工作处要结合盲人身体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大对志愿者的培训力度,完善服务细节、提升服务品质,做好“一对一、一对二”志愿服务工作,督促各部室做好对各自分配志愿者的专业培训,切实为残疾人运动员提供细致周到温暖的全方位服务,通过志愿者的服务体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展示时代特点、展示残疾人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展现铜川良好形象,营造全社会关注残特奥会、关心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供稿/袁栋 编辑/张文 审核/王小绒 审签/张辉)


网络编辑:张刘欢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