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

全方位多举措推进国卫复审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06 09: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全面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全面部署,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打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攻坚战。
  统一思想,补齐短板。紧盯国卫复审检查内容和标准,认真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标对表查短板,并结合暗访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反馈逐一整改销号,举一反三,排查管理漏洞、盲点盲区,不断夯实复审迎检基础。动员支队上下迅速行动,统一思想,以问题为导向,全力落实各项工作,真抓实干,确保复审工作取得实效。本着执法力量向中心区域集中、工作重心向市容管理倾斜的原则,合理调配执法力量,抽调机关科室、直属大队、新区大队110名人员下沉执法一线,强化城市治理,织密管理网络,提高街面执法见勤率、管束率,切实共建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市容环境。
  加强治理,夯实责任。一是按照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原则,重点对大耀城周边、开元路、国际街区、书画公园周边等重要路段、区域占道经营、跨门经营、违规悬挂条幅广告等城市乱象进行集中治理,在鸿基路、齐庆路、光明路、开元路设立4处临时便民疏导点,实行专人值守、规范化管理。二是重点对华原大道、长虹路等重点路段在建工地出入口硬化、工地围挡、冲洗设施等防尘措施安装使用情况和夜间施工情况进行地毯式巡查。三是对主城区范围内门头牌匾缺字、掉色、破旧情况进行逐门店排查,提出整改时限,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进行全面规范,同时对沿街各商户张贴的小广告进行全面清理。四是加大对夜市的规范力度,对新区8个重点片区200多户夜市经营户继续实行夜市管理“十二到位”,上门发放“十二到位”温馨提示卡2000余份,提醒店主严格落实夜市管理“十二到位”,继续推行一个片区、一台执法车辆、3名执法人员的工作机制,每天坚守到夜间11时。
  履职尽责,督管并举。支队班子成员包片,各科室、大队包段,全员上岗,网格化管理,集中时间、力量进行全方位治理。实行日汇报工作机制,各科室、大队每天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整理汇总上报,支队执法监督科坚持每日对新区全方位进行巡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下放清单,责令各有关部门限期整改落实,对易反复路段、区域进行“回头看”督查,不断夯实责任,全面查漏补缺,狠抓问题整改。动员辖区单位、志愿者进行全方位配合,做好机动车、非机动车的规范管理及门前三包工作。
  截至目前,共出动城管执法人员700余人次,执法车辆9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纠正占道经营210起,立案查处占道经营案件5起、乱倒垃圾案件1起;清理流动摊贩317人次;治理违停车辆34辆次,劝离违停车辆73辆次,规范非机动车辆停放283辆次,对大耀城周边、光明路、鸿基路等人行道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进行集中拖移,拖移非机动车辆26辆;督促落实“门前三包”责任162家次,制止出店经营行为87起,清理乱贴乱挂广告标语135处;制止不文明行为92起;规范施工围挡8处;设立临时便民疏导点4处;检查夜市门店规范经营123家。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将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强化细节管理,消除复审盲区,以复审迎检工作为契机,全面提升城市整体环境,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段海洲)


网络编辑:李怡莎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