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共青团铜川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1-03-03 11: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日,共青团铜川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铜川政务附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共青团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团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和团省委工作部署,认真总结2020年共青团主要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团市委书记王娜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张广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共青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疫情防控战中体现“青担当”,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中彰显“青力量”,在持续构建“五大体系”、集成化实施改革中增强“团活力”,“后浪”成为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硬核”力量,团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重点要围绕“三力一度”,实施“五大体系”。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坚持突破重点、塑造品牌、统筹资源、形成合力、夯实基础,形成全团“一盘棋”的工作格局。要实现关键突破,构建“大宣传”引领青年之桥;要发挥品牌效能,打造“大服务”青年成长之友;要加快形成合力,织密“大权益”保障青年之网;要有效统筹资源,点亮“大公益”温暖青年之光;要强化规范化建设,筑牢“大组织”持续发展之基。
  会议强调,全市团干部要以上率下,保持创新奋进担当状态。要改进思维方法,增强学习能力,抓住培树的优秀青年作为“智慧源”;要创新管理机制,以项目化、扁平化工作机制来破解行政化的难题,舞好新媒体“双刃剑”;要提升能力素养,主动跟上时代发展步伐,进而逐步走在时代前列;要树牢作风习惯,以严谨务实的作风落实团中央关于改进作风的“六条规定”,带头践行“勤严快实精细廉”要求,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前,耀州区团委、王益区团委、印台区团委、宜君县团委、新区团工委、市职院团委和市人行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在2020年度共青团述职测评会议上依次进行述职,回答参会人员的提问,并进行了现场测评。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的确认案(草案)》《共青团铜川市委2021年工作要点(草案)》等文件,通报了《2020年度团费使用情况的报告》,表彰了2020年度市级青年文明号、市级青年岗位能手、市级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了共青团工作优秀奖、创新奖。
  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委员、候补委员的市直单位团组织负责人,中省驻铜有关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团市委机关全体干部,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青年岗位能手等代表共计80人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眭锦霞
信息审核:赵轩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