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残联党员干部赴文明塬村开展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脱贫攻坚回村回访活动

来源:市残联 发布时间:2021-01-29 17: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按照市脱贫攻坚办文件精神,市残联积极行动,精心安排。1月29日上午,党组书记、理事长宋涛带领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到黄堡镇文明塬村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脱贫攻坚回村回访”活动。
  来到文明塬村,班子成员分别走访看望了梁万宝、张大涛、王建琪等1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残疾人家庭生活状况、收入情况,了解他们享受残疾人各类惠残政策情况,并认真地向他们宣讲了扶贫政策和疫情防控知识,同时为残疾人送去了新春祝福和慰问金等,鼓励他们进一步坚定生活信心,用勤劳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慰问活动结束后,市残联党员干部与文明塬村“四支队伍”、历任驻村第一书记及部分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会上大家共同畅谈文明塬村的发展变化,共商下一步巩固脱贫成果的措施。宋涛理事长指出,在市残联、王益区委组织部、文明塬村“四支队伍”及广大贫困户的努力下,在党和政府各项精准扶贫政策帮扶下,文明塬村2020年顺利实现了全体脱贫。下一步工作中,市残联帮扶干部要履行好帮扶责任,采取多项措施,持续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此次帮扶活动共为文明塬村10户贫困户和“四支队伍”送去慰问金6500余元,并为村民送去募捐的棉衣棉服等过冬衣物75余件。













网络编辑:仇静
信息审核:付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