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铜川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21 18: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1年1月21日上午,铜川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学院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部分中层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延武主持。



会上,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王延武介绍了会议准备情况,通报了院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了2020年度对照检查汇报。对照检查了班子在聚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从共性问题中查摆个性问题,从班子问题中认领个人问题,从身边问题中反思自己问题,认真开展自我批评。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把脉”,大家在和谐氛围中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



王延武对本年度民主生活会做出总结,本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坦率发言、真诚相待,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同志都全面深入地查找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会议达到了相互了解、消除隔阂、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极大地增强了整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最后,王延武强调班子成员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绝对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模范执行者和忠诚捍卫者。二是转变工作作风,全心全意服务师生,建立健全密切联系师生群众的长效机制,眼睛向下,标准向上,强化为学生服务、为教师服务、为教学服务的意识,积极当实干的表率,做到深入实际调研、科学谋划发展。三是敢于担当担责,推动学院转型发展。班子成员要持续深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理论指导实践、破解工作难题上下功夫,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推进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提高服务地方产业转型发展能力,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决心。四是强化主责意识,扛起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要形成班子责任、党委书记责任、班子成员责任“三责”齐抓共管局面,推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常态化,使党员干部感到监督无处不在、约束无时不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教风学风,优化政治生态,建设风清气正的党风、心齐气顺的政风、文明和谐的校风,为干事创业凝聚强大正能量。


网络编辑:闻玲
信息审核:张宜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