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团市委举办2020年全市团干部培训班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0-11-30 17: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团市委于11月26日至27日,在照金干部学院举办2020年全市团干部培训班。按照“分层分级、下跨一级”的团干部培训制度及相关要求,来自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各区县团委、市直各团组织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乡镇(街道)、中学团委书记等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照金干部学院副院长张冬致欢迎辞。团市委总辅导员秦小红宣读《共青团铜川市委关于表彰“铜川市优秀共青团员”“铜川市优秀共青团干部”“铜川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团市委书记王娜以“新阶段、新命题、新使命 深刻认识和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进行了宣讲,并对全市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本次培训采取专家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教授、博士苗光新同志,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授课,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规划《建议》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市委党校、市团校讲师胡秀洁,围绕青年干部的成长与修养,教育引导青年干部牢记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在实干苦干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王益区团委书记高丽以“如何做好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为题,结合全省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分享经验、交流心得,为全市提供了借鉴和参考。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观看了电影《周恩来回延安》,并前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重温红色历史,感受革命情怀。
  通过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团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努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团干部队伍,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在新时代铜川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网络编辑:眭锦霞
信息审核:赵轩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