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桃园街道光明社区荣膺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来源:夏日清新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11-27 22: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0年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桃园街道光明社区榜上有名,荣膺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017年,光明社区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目标。在创建过程中,光明社区坚持以“四和、四美”为主题,以“文明和谐社区建设”为重点,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突出宣传主题,深化宣传效果。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定期举办道德讲堂活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特色系列活动,扎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了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光明社区广泛动员挖掘身边好人线索,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近年来,光明社区共涌现出陕西好人1名,三秦最美家庭1个,铜川美丽家庭示范户1个,铜川好人3名,铜川市道德模范1名,王益区道德模范1名,王益区十大孝子1名。
  光明社区还将居民信用建设摆在日常工作的重要位置,贯穿于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逐渐形成“重信誉、守信用、讲信义”的良好风尚。根据信用评价体系建设情况,每季度定期举办信用评价体系表彰会,对辖区涌现出的各类道德模范进行表彰奖励。三年来,先后举办了“提高居民信用意识  共建诚信智慧社区”、“为诚而行  为信而立”、“拾金不昧  诚信领航”和“诚信知识教育宣传活动”等道德信用专题系列活动、表彰各类荣誉居民共计40余人。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这次全国文明单位的荣誉为新的动力,全面做好社区建设的各项工作,常抓不懈地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以文明创建促文明提升,以更高的标准,努力开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新局面。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