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市慈善暨扶贫协会 铜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联合慰问铜川市抗美援朝退役老兵

来源:市慈善协会 发布时间:2020-10-29 11: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22日、23日,铜川市慈善暨扶贫协会和铜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领导分两组分别深入宜君县、印台区、王益区和铜川新区,开展走访慰问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浴血奋战的英雄,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诚挚的祝福与真切的关爱。
  活动中,市政协副主席、市慈善暨扶贫协会名誉会长路一民,市慈善暨扶贫协会会长郭平安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选民等领导亲自带队,先后入户慰问了89岁高龄赵庆礼、96岁高龄霍立林两位抗美援朝老兵,分别为他们每人送去1000元慰问金和价值120元的羊绒马甲。
  今年89岁高龄的赵庆礼,1949年11月入伍,1951年1月28日从安东入朝参加抗美援朝,在敌机轰炸朝鲜民房时,冲入民房中救出2个孩子,荣立个人三等功。1957年5月退伍,7月调入到铜川市省运输公司大修厂,从事电工工作,在工作中先后获得工业学大庆标兵、工业学大庆红旗手光荣称号。路一民来到他家里,为他佩挂“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询问老人的身体、生活情况,向他表达由衷的敬意。赵庆礼老人高兴地说,非常感谢各级组织的关爱和挂念,现在身体健康、生活无忧,并祝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96岁的志愿军老战士霍立森,1950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期间抢救被敌机打着的弹药被团通报表扬一次、荣立三等功一次。路一民为他佩挂“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关切地询问他现在的健康状况,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解决。路一民还叮嘱有关方面要持续关心关爱我市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和志愿军烈属、军属的生活,有针对性地做好生活和医疗服务工作,让他们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市慈善暨扶贫协会副会长贾惠民,项目部长苏龙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李永健一行还分别走访慰问了铜川新区孙景秀、韩凤英,印台区姚富恒、陈玉林、艾克同等抗美援朝老兵,分别为他们每人送去1000元慰问金和价值120元的羊绒马甲。此次活动共慰问8名抗美援朝退役老兵,为他们送去8960元的慰问物资。
  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服务好、关心好退役军人及军烈属,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认真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以实际行动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网络编辑:吕思懿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