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市举办“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0-10-29 08: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更好的学习抗美援朝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0月28日,由团市委、市少工委主办,团耀州区委、耀州区教科体局、耀州区少工委承办,照金红军小学、照金北梁红军小学、铜川市金谟小学协办的“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在照金北梁红军小学隆重举行。团省委副书记黄华,团市委书记王娜,耀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寇爱萍,团市委总辅导员、市少工委主任秦小红出席活动。团耀州区委、耀州区教科体局相关负责人,照金红军小学、照金北梁红军小学、铜川市金谟小学的少先队员及少队辅导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刘治北。
  团市委书记王娜在致辞中希望少先队员们能主动学习抗美援朝历史,了解英雄人物、英雄事迹,感悟抗美援朝精神,共同营造学习、宣传、传承抗美援朝精神的浓厚氛围,在生活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前行。希望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将抗美援朝精神学习和价值观塑造融入到少先队各项工作中,引导队员在活动中认识和了解抗美援朝精神,帮助队员学好、传承好伟大精神。
  活动现场,铜川市金谟小学中队辅导员老师在和少先队员的互动中,帮助少先队员们更深入地理解了抗美援朝的重大意义,教育少先队员要用实际行动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照金红军小学、照金北梁红军小学、铜川市金谟小学的少先队员们通过合唱、讲故事、诗朗诵、展示手抄报、舞蹈等形式重温了抗美援朝历史背景和经典战役,再现了邱少云、黄继光等抗美援朝英雄的英雄事迹。
  抗美援朝老战士刘治北,虽然已是87岁高龄,但刘治北老人依然精神矍铄,走路笔挺,目光坚定。硝烟已散,精神永存,刘治北老人的抗美援朝战斗故事,将在场的所有人都带回到了那段战火纷飞的浴血岁月,深刻体会到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来之不易。刘治北老战士说:“能生活在这样一个和平的时代是很幸福的,希望少先队员们能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努力学习,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在场的少先队员也纷纷表示要传承抗战精神,学习英雄事迹,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争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为了表达崇敬之情,少先队员向刘治北老战士送上鲜花、行少先队礼。团省委副书记黄华为刘治北老战士送上纪念礼物。
  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抗美援朝那段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进一步教育广大青少年铭记抗战历史,传承抗战精神,在抗美援朝精神的鼓舞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争做新时代少先队员。










网络编辑:眭锦霞
信息审核:赵轩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