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办公室统筹施策
全力推进包抓村国卫巩固提升工作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4-07 18: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9日,全市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动员大会召开后,市政府办公室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多方沟通,强化措施,切实推动包抓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一、认真传达会议精神。3月30日上午,召开办公室县级领导干部会,传达学习全市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动员大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国琦牵头,行政科负责具体工作。会议要求,要抓紧与市会计局、工行铜川分行联系,及时与咸丰路街道办事处、上高埝村对接工作,保证承担的国卫巩固提升工作按期对标达标。
  二、精准对标梳理。4月5日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国琦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市会计局、工行铜川分行有关人员,深入上高埝村现场察看了村容村貌,详细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与咸丰路街道办事处、村两委班子座谈,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为下一步开展“三大会战”做好充分准备。
  三、扎实安排部署。4月6日下午,杨国琦副秘书长再次与上高埝村干部进行座谈,按照《关于实行市级领导、部门(单位)包抓国卫巩固提升工作任务的通知》要求,结合《上高埝村国卫巩固提升工作计划》和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了存在的“三堆六乱”、村容不整、保洁脱节等问题。要求村委会在现有条件下,主动作为,赶快动起来。一是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集中清理“三堆六乱”,为村民树好榜样,保证环境整治工作开好局。二是加强宣传,大力营造村庄整治的舆论氛围,积极动员村民参与整治活动,自觉清扫门前环境卫生,共同维护村容村貌。三是夯实工作责任。村委会要采用倒逼的方法,将工作任务分解给每名干部,列出工作进度安排,一天一汇总,一周一沟通,确保整治工作稳步推进。四是市政府办公室将加强与市会计局、工行铜川分行的对接联系,制定包抓工作方案,从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确保按期完成国卫巩固提升工作。


网络编辑:张文华
信息审核: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