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文联:落实文化扶贫措施 助力村民早日脱贫

来源:市文联 发布时间:2017-03-28 15: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进一步落实市文联文化扶贫措施,丰富包扶村村民精神文化生活,3月27日,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春胜带领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包扶村石柱镇铁龙村,为村上送去了价值8000余元的图书室专用阅读桌椅,同时送去了100余册图书,进一步增加了村图书室的存书量,提升了铁龙村的文化氛围,为铁龙村村民的业余生活增添了一项新的选择。
  杨春胜一行人还实地查看了去年为村上所购置广场绿化苗木的生长情况,并深入帮扶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了最近的生产生活和种羊养殖情况,希望各贫困户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让生活迈上新台阶。
  据悉,自2015年包扶铁龙村以来,市文联积极制定并落实相关扶贫措施,结合市文联及包扶村工作实际,以文化扶贫为抓手,助力贫困户早日摆脱贫困。先后组织文艺志愿者送去慰问演出,绿化村委会广场并绘制脸谱文化墙,赠送阅读桌椅图书等,极大丰富了铁龙村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改善了铁龙村的村容村貌。同时针对各帮扶贫困户的具体问题,因户施策,通过各项帮扶措施确保贫困户早日脱贫。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马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