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脱贫路上党旗红 攻坚途中添新绩

——宜君县云梦乡党洼村获评市级文明村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7-03-21 10: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宜君县云梦乡党洼村近日被市委、市政府命名表彰为“市级文明村”,这是实施脱贫攻坚工程以来,党洼村继2016年顺利完成贫困村整村脱贫和1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任务后,重点工作取得的又一可喜进步。
  2015年以来,在包扶单位市直机关工委倾力帮扶和市县乡各级的大力支持下,党洼村党支部、村委会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体村民从加快推进道路、饮水、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入手,积极实施产业扶贫、精准扶贫,稳固提升玉米、核桃传统产业,加快发展经济作物种植、畜禽养殖和粮食酿造等特色产业,全面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不断拓宽群众增收致富路。共新建和拓宽通组水泥路7.5公里,硬化村组巷道4.5公里,新建三处人畜饮水工程,实现了水泥路和自来水“户户通”;组织农业技术培训4期600余人次,扶持群众栽植花椒经济林150亩,种植丹参30亩,养鸡3500余只,实施贫困人口移民搬迁6户13人。同时,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导,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扎实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和美家庭”和好媳妇、好公婆、“美丽庭院”等评选活动,认真举办“百善孝为先”等主题道德讲堂和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征集、评选、展示活动。新建村卫生室、图书室、广播室和文化活动室,组建村戏曲自乐班、广场舞表演队和秧歌队,经常性组织引导群众发挥特长自娱自乐,丰富农民群众农闲文化生活,着力建设文明祥和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网络编辑:王庆文
信息审核:马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