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宜君县:技能培训为产业脱贫开好头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7-03-14 08: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多亏县就业管理局的培训,我养的蛋鸡,提高了下蛋的数量,没想到小小的鸡蛋成了我家脱贫致富的金蛋蛋。”贫困户刘来龙乐乐呵呵的说道。
   2017年,宜君县就业管理局以“精培训,重实践”为抓手,将第一季度各项培训任务分解到各个乡镇和有资质的民办培训机构,从2月份开始各类培训已相继开班包括家畜饲养、果树管理、蔬菜种植等技能培训班,为全县就业产业脱贫开了好头。
  据了解,在今年培训中,各类参加培训的人员将分别开展4天的理论培训和10天的实践操作,把培训课堂从室内搬到田间地头,使理论与实践相互融合,让参加培训的群众真真正正的学到本领,达到“学必会,会能做,做必成”的培训目的。截至目前,共举办技能培训班7期350人次,其中培训贫困劳动力86人次。
  此外,宜君县就业管理局将具有资质的民办培训机构作为主要的培训基地,有针对性的开展“三单联动”技能培训,即:企业提供岗位订单、就业部门提供贫困劳动力名单、培训机构设置培训菜单。力促全县富余劳动力尽快实现就业,并且积极培养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复转军人及人员的创业能力,促进就业创业助脱贫。


网络编辑:郭永钢
信息审核:马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