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宜君县创业孵化基地搭建优质创业平台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5-06-19 08: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深入实施扩大就业发展战略,培育、引导、扶持有创业愿望和创业能力的个人进行自主创业,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就业促进发展的目标,宜君县投入资金建立了景园小区创业孵化基地、宜阳社区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和便民市场3个创业孵化基地。
  3个创业孵化基地总投资71万元,总面积3000多平方米,可入住28个创业户,能吸纳劳动力100余人。其中,景园小区创业孵化基地主要以经营美食为主,下岗职工、高校毕业生等符合条件且有意愿创业的均可入住进行创业,并给予所入住的创业者每户每月15平方米的房租补贴。宜阳社区青年创业孵化基地主要借助电子商务经销棋智核桃乳、中华老蜂蜜、宜君苹果、有机蔬菜等宜君特产,吸纳高校毕业生创业为主,基地配备有6台电脑、1台一体机和1台液晶电视。便民市场是为了方便周边菜农和果农销售自产蔬菜和水果,修建了遮雨棚、商品展销台设施等。
  创业孵化基地的建立,为创业人员搭建起了优质的创业平台,提高了创业人员的创业积极性,进一步扩大了就业容量,有力地带动了县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网络编辑:郭永钢
信息审核:郭永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