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开展“红领巾大讲堂”主题月活动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14-10-10 09: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6日上午,团市委、市教育局和市少工委在照金中心小学启动了“红领巾大讲堂”主题月活动。全国十佳志愿辅导员、省红领巾大讲堂宣讲团成员张景衡老师受邀,在该校五年级中队组织开展了“核心价值观记心中”主题队会,引导少先队员牢记核心价值观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团市委总辅导员赵琨参加活动并接受了红领巾小记者的采访,部分区县总辅导员、区级宣讲团成员共同观摩了这次示范活动。
  队会活动上,张景衡老师引领孩子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忆歌,用轻松愉快的方式熟悉了解核心价值观24个字的基本内容;学习了最美少年的事迹,少先队员们心中有了榜样的力量;小队微论坛上,少先队员们懂得了接受帮助,告别不足。张老师根据少年儿童的年龄和特点,从做到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几个方面与孩子互动式的讲授。在少先队员们欢快笑声中结束了“核心价值观记心中”课程。当天下午,张景衡老师还到照金镇高尔塬小学、照金镇北梁小学等两所学校开展红领巾大讲堂“核心价值观记心中”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7号、市委11号文件精神,纪念少先队建队65周年,灌输培养广大少年儿童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通过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方式,把24字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贯穿、渗透在队的组织教育之中。团市委牵头组织开展了“红领巾大讲堂”主题月活动,在建队日前后,集中一个月时间,通过举办市县示范活动,深入各个学校宣讲,组织少先队员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16字”要求牢记心中。
网络编辑:侯勇
信息审核:王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