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农机部门“四早一严”备秋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4-10-10 09:2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日前,秋季农业生产已经展开,我市农机部门“四早一严”备秋耕,确保充分发挥农业机械的主力军作用,打赢农业生产攻坚仗。
  早检修,确保机具准备到位。抽调农机技术骨干和维修人员走村入户送修上门,指导、协助农机手对将投入作业的农机具进行全面检修、调试和保养,提高现有机具的完好率、出勤率和作业效率。早储备,确保物资供应到位。督促引导农机经销、维修等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备足备齐服务所需物资,开通农机加油绿色通道、延长营业时间,确保不误农时。早培训,确保操作技能到位。围绕秋耕重点农机化项目实施和主推技术,及时组织开展玉米机械化收获、小麦免耕播种等技能培训。早引导,确保作业衔接到位。积极引导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与玉米种植重点村、种植大户对接,推行“玉米收获-秸秆还田-小麦免耕播种”一条龙作业,加快收种进度。
  严整治,确保安全保障到位。组织各级农机监理人员深入重点乡村路段、生产一线流动巡查,严厉打击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无牌行驶、违章载人等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消除不安全因素和不规范行为。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确保安全生产信息渠道畅通,突发事故和紧急情况处置及时妥善。
  截至目前,全市检修各类农机具已过万台,培训农机从业人员超过2000人次。(记者:董唯韦)
网络编辑:王力
信息审核: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