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市举办首届广播电视“户户通”技术维护维修培训班

来源:市文化广电局 发布时间:2014-10-10 08: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我市举办了首届广播电视“户户通”维修维护培训班,全市各区县60名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专门邀请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技术人员担任讲师,详细讲解了“户户通”维护维修服务系统和实施办法。培训期间,各区县“户户通”技术人员还进行了互相交流与学习。通过此次培训,广大“户户通”技术人员学到了技术本领,将有效解决各类设备维修维护问题,为今后开展广播电视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促进了我市广播电视“户户通”维护管理的长效机制建设。
  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是党和政府解决贫困偏远农村听看广播电视的一项文化惠民工程。近年来,我市各级政府精心组织,采取多项措施,加快推进“户户通”工程。截止目前,全市共完成4万多套“户户通”安装任务,10万群众看到了包括中央3、5、6、8在内的57套标清电视节目。
  今年以来,我市又建设成了13个广播电视“户户通”标准化乡镇服务站,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维护、维修“户户通”设施设备,进一步确保广大农村群众能够更好的收听收看广播电视节目。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的实施,提高了我市广播电视的有效覆盖,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脱贫致富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文化保障。
网络编辑:方军
信息审核: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