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人社局“五个一”扎实推进2014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4-10-09 17: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为期一月的“铜川市2014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专项活动顺利结束。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作用,积极开展发放一本宣传手册、建立一套基础台账、举办一系列招聘会、组织一批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设立一个就业服务窗口的“五个一”活动,切实帮助高校毕业生了解就业政策,落实扶持政策,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一是发放一本手册。组织工作人员在各区县设立咨询台,向广大市民及高校毕业生发放《致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扇子、《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百问》等宣传材料20000余份,使社会各界和广大高校毕业生进一步了解了就业创业政策,扩大了服务月活动的影响,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是建立一套基础台账。及时为离校回到铜川的高校毕业生办理实名登记,为后续回访、跟踪服务提供保障,确保实现全面登记、逐个联系、服务到位的活动目标。活动期间,登记人数148人,其中2014届毕业生142人。
  三是举办一系列招聘会。举办两场现场大型招聘会,共有157家参会单位,提供就业岗位2628个,进场求职的各类求职人员2400余人,其中高校毕业生1700人;在铜川市人才交流网上举办了为期一月的高校毕业生网上交流会,共提供就业岗位93个,网站访问量24757人次。
  四是组织一批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按照《关于印发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开发一批优质见习岗位,确保有见习需求的毕业生都能得到见习机会。
  五是设立一个就业服务窗口。开设了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服务窗口,配备专人,根据不同需求,提供相应服务,对求职的高校毕业生免收求职登记费、中介服务费、职业指导和信息费,实现了“一站式”、“一条龙”就业服务模式。


网络编辑:张 斌
信息审核:张 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