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国税新班子紧抓作风纪律不放松 “群教”活动上台阶

来源:市国税局 发布时间:2014-09-12 11: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确保长效机制真正固化、确保整改活动起到实效、确保活动成果精彩纷呈,铜川市国家税务局新班子在“群教”活动取得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抓作风、抓纪律。铜川市国家税务局决定继续在全市国税系统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守纪律、改作风、树形象”纪律作风专项整顿工作。整顿活动的立足点放在:在“群教“活动查摆阶段发现的问题必须要以更加负责任的态度,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优质的服务去工作,让基层满意,让税户满意,让上级满意。
  整顿活动从9月3日开始10月31日结束,分为四个阶段:学习教育、动员部署阶段,查摆问题、自查自纠阶段,制定措施、整改提高阶段,检查通报、分析总结阶段。整顿内容:1.落实“群教”要求。认真落实查摆环节发现的十二个问题:是否存在发展观偏差、是否存在学风不正文风会风不实。是否存在调查研究实效差。是否存在抓工作落实力度不够。是否存在内部监督质效不高。是否存在服务基层的观念还需增强。是否存在纳税服务机制不够完善。是否存在做群众工作的意识和能力不强。是否存在开拓创新不够。特权思想是否未完全消除。三公经费是否仍有压缩空间。2.工作纪律方面:是否存在工作标准不高,责任心不强,作风漂浮、纪律涣散、管理松懈,规章制度流于形式,干部缺勤脱岗、迟到早退,上班时间上网聊天、炒股、网购、打游戏、看视频等问题。各单位要严格执行上下班签到、签退制度。3.生活作风方面:是否存在政治敏感性不强,宗旨意识淡化,是否存在庸、懒、散,得过且过、不作为和乱作为,是否存在社交圈杂乱,“八小时以外”无所顾忌、任意妄为,生活情趣低下庸俗等问题。各单位要加强对干部“八小时以外”情况的掌握,及时发现问题,严格管理。4.税收执法方面:有无法纪观念淡薄、秉公执法意识不强、以税谋私、参与税务代理、越权减免税,利用税收执法权故意刁难纳税人,贪赃枉法、徇私舞弊、失职渎职,以及吃拿卡要报等突出问题。 
  日前,已经出台了《铜川市国家税务局服务基层十项规定》作为配套制度抓紧落实,市局领导和相关部门同志采取不打招呼的形式到各区县局机关、到区县分局、税务所进行暗访,纪检监察部门牵头督察,作风纪律整顿工作正在向纵深推进,干部作风、精神面貌、服务意识正在发生深刻变化。


网络编辑:郝倩
信息审核:陈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