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大气办督查检查耀州区第三季度治污降霾工作

来源: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4-09-12 11: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11日,市大气办组织全体人员,督查检查耀州区第三季度治污降霾工作。督查组首先听取了耀州区政府第三季度工作情况汇报,随后检查了铜川凤凰建材有限公司、锦阳街道办、孙塬和锦阳川内的石料厂、满意水泥的非煤矿山整治和铜川市鑫泰实业有限公司等。
  督查组对耀州区政府第三季度以来贯彻落实市政府专项问题会议纪要精神,采取断电设卡整治石渣企业、硬措施拆除燃煤锅炉,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耀州区抽调专人督促落实燃煤锅炉拆除,现已拆除30台,完成全年燃煤锅炉拆除工作任务的103%。总体认为,耀州区治污降霾工作任务重,区上高度重视、分解落实任务,强措施,出硬招,有方案,有考核,用“三铁精神”推动工作,各项工作有进展。同时,督查组结合平时暗访和这次督查指出耀州区存在的问题:一是不在规划范围内的非煤矿山的整治力度还不大,进展还不快,全区37家石碴企业,仅有2家实施拆除。二是工业企业的监管还需进一步加强。满意水泥等国控企业的在线监控、脱硝验收影响污染减排及环保工作。三是孙塬、十二米桥等部分道路存在扬尘污染。四是市上协调解决川口一至三道桥扬尘污染时,要求区上修建涵洞口至演池刘寨部分道路至今未动工,五是辖区内发现有一家未批先建的白灰窑,正在进行土建施工。
  针对存在问题,督查组要求耀州区政府采取切实可行措施,狠抓治污降霾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集中力量按照《市政府8月26日专项问题会议纪要》要求的时间节点,加快石碴企业的整合清场工作,9月15日前完成违规石碴企业生产设备和机械拆除、撤离工作,9月底前完成现场物料清运工作,逾期未完成,市上将启动问责程序。二是严格按照“一标三化”要求,强化工业企业监管。三是对辖区路段加强监管,坚持洒水保洁,防止道路扬尘产生,进一步将路段责任到单位、个人,并将监管名单报市大气办备案,便于今后督查。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建筑工地管理,落实“六要四禁止”、“十二条”规定,可参照新区做法,采取联合设点检查,夜间抽查运输车辆抛洒。五是要严格按照《市政府3月27日专项问题会议纪要》精神和市上批的石灰石碴产业布局方案,加快整合建设工作,立即停止未批先建的环境违法行为。

网络编辑:路 青
信息审核:冯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