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5个镇入围全国重点镇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4-08-18 14: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日前,住建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7部委联合发布了最新一批全国3675个重点镇名单,陕西省共有128个入选,我市王益区黄堡镇,印台区陈炉镇,耀州区董家河镇、照金镇,宜君县彭镇等5个镇名列其中。 
  此次增补调整,与2004年主要看GDP不同,入选镇的“综合素质”都必须过硬,条件考量更加全面,包括:人口达到一定规模、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发展潜力大、服务功能较完善、规划管理水平较高、科技创新能力较强6项内容。各县(市)至少有1个重点发展镇列为全国重点镇,意在为适应新型城镇化发展要求,进一步实施有重点的发展小城镇的战略。今后,国家将在政策、资金、土地以及项目安排上予以重点镇支持,有关部委还将研究制定加强全国重点镇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建立全国重点镇动态调整机制,指导和支持全国重点镇建设发展。
网络编辑:云丰华
信息审核:王延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