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王益区开展暑期非法违规办学专项整治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4-08-18 15: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从7月16日开始,王益区教育局积极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对全区暑期非法办学、违规补课情况进行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了办学行为,维护了广大学生家长的合法权益,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安排部署到位
  7月16日上午,区教育局召开了全区整治非法违规办学专题会议,传达了“7.14”省教育厅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座谈会议和“7.15”全市规范办学行为专题会议精神,成立了以区教育局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范拴林为组长,办公室、教育股、计财股负责人为成员的王益区整治非法违规办学专项督查小组,决定立即开展全区非法办学、违规补课清理整顿活动。
  二、宣传教育到位
  区教育局通过王益教育管理QQ群,要求全区中小学严格按照省、市、区教育部门要求,规范办学行为:一是不允许举办任何形式的选拔考试;二是从7月16日开始,各学校进行违规办学自查;三是要求学校通知到每一位教师,严禁假期、节假日补课,严禁教师补课或在社会培训机构兼职补课,对顶风违纪严肃查处;四是不得炒作中考成绩,不得进行虚假招生宣传。
  三、监督检查到位
  从7月16日开始,区教育局局长王志刚和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范拴林组织带领人员,采取定时蹲点、突击检查的方式,深入每一所中小学、幼儿园检查违规补课情况,了解学校的自查情况以及全市规范办学行为专题会议、全区整治非法违规办学专题会议精神落实情况。经检查,全区暑期公办学校无集体补课现象。
同时,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建峰带领人员,深入全区大街小巷和住宅小区,通过查看招生广告、登门实地察看等形式,对全区民办教育培训机构规范办学情况和无证办班等非法办学情况进行了检查。
  四、规范整顿到位
  从8月4日开始,区教育局组成专项检查组,对无证办学的各类辅导培训班进行了清理整顿。一是积极联系区工商分局、区文广局对其审批的托管、教育咨询公司、乒乓球俱乐部等进行认证,配合其对涉及非法补课的托管、教育咨询公司等进行查处;二是对达人教育、树人教育等基本符合办学条件的,要求其按民办学校申办程序进行申办;三是对目前不符合办学条件的,进行了《民办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教育,现场下发了《停止办学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非法办学行为。通过整顿,全区暑期非法办学得到了有效遏制。

网络编辑:郭玲玲
信息审核:刘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