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上门宣传政策 入户访贫问苦 ——市财政局深入帮扶村开展“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3-11 16: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进一步推动“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的深入开展,3月10日下午,市财政局副局长张宏生、纪检组长冯英寿、总会计师陈杜强、副调研员高晓战,带领机关干部40余人深入帮扶村耀州区小丘镇阿堵寨村倾听民声、掌握民情、了解民意,集体宣讲中央一号文件、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参加该村春季植树造林活动。

 

 

  在村委会广场举行的集中宣讲大会上,张宏生副局长就中央一号文件出台背景、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全市开展“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的总体安排部署,以及相关财政惠民政策向广大群众做了耐心细致地讲解,并现场答疑解惑。组织机关干部职工与该村20户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为了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在村委会广场以“为民服务、惠农增收、提速发展、惠民强市”为主题,制作了2张中央一号文件和市委、市政府加强农村农业工作的宣传展板,局领导和机关干部职工还为群众分发了大棚养殖、果树修剪、家禽饲养等科技宣传资料。

  会后,机关干部职工深入帮扶对象家中,摸清了困难户的基本情况和导致贫困的原因,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脱贫思路及增收计划,积极为困难户出谋划策,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同时,结合春季植树造林活动,机关干部职工与该村群众一起,在房前屋后、道路两边,为该村栽植了500余棵新品种柿子树。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