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市青年志愿者零距离服务群众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3-11 09: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4日,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印台区三里洞办事处芳草社区芳草堤小区,举行了“铜川市青年志愿服务进社区启动仪式”。仪式现场,由市直卫生、水电气行业和西部计划志愿者组成的8支青年志愿服务队,分别和社区签订了结对志愿服务协议。团市委书记田卫东出席仪式并讲话。来自区县和市直单位的100余名青年志愿者代表和社区居民参加仪式。

  田卫东讲话要求,各级团组织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深入到社区、农村开展志愿服务,当好爱心使者和文明的传播者,争当和谐社会建设的促进者,为全市的志愿服务活动作出表率。全市广大志愿者要发挥自身优势,高扬“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旗帜,树立铜川青年良好形象,推进青年志愿者行动,零距离服务群众,用志愿服务连起党和群众的纽带,使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和谐美好新铜川的一张亮丽名片。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部署,团市委安排在三月份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并把今年志愿服务的重点确定在社区和农村,把“志愿服务零距离、奉献青春暖千家”作为活动主题,组织各种类型的青年志愿服务队一一与社区长期结对开展服务。团市委和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直接组织50余名来自水电气和医疗行业的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和农村群众家中开展以健康咨询查体、水电气安全宣传维护、农民工子女课业辅导、孤寡老人扶助照顾为主要内容的结对志愿服务活动,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统一制作了标志帽和服务卡,并且制定了青年志愿者服务手册,人手一册,由服务群众和社区共同签字,对青年志愿服务的数量和质量进行考量,进一步规范了青年志愿服务的管理。全市共有3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了此次集中行动。

  当天,在印台区芳草社区、王益区建乐社区,市人民医院和妇幼保健院的青年专业医护人员开展了志愿医疗卫生知识咨询、身体检查等医疗服务,为200余名社区群众提供咨询体检服务。黄玉琴老人长年卧病在床,行动不便,志愿者到老人家中为老人检查身体,并为她送去了氟哌酸、抗病毒冲剂等常备药。老人激动地说“这些年轻人就和我的儿女一样,希望他们以后有时间了就常回家转转”。在印台区印台村,市中医医院的青年志愿者走进农民家中进行健康咨询查体。铜川铝业公司小红帽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通过维修洗衣机、电视机等小家电服务群众近百人次。青年志愿者行动真正成为拉近青年和群众,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的桥梁和纽带。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