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住建系统如火如荼开展“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3-10 13: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11年2月12日全市住建系统“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中共铜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工作委员会工委书记惠满盈号召“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在全系统迅速掀起活动的热潮”。动员大会近一个月以来,市住建系统以及局属各党委、总支、支部,各单位、机关各科室,都积极行动了起来,传达学习了市委“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动员大会精神,以“四服务四推进四争创”为主要内容,分自成立了“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领导小组,也制定了各自单位的关于“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学习教育阶段安排通知等。
  截止目前,全系统计有48件“为民服务零距离”的宣传稿件,已分别被《铜川日报》、市住建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动态》、“铜川住房和城乡建设网”等刊发。除已重点发布的各种消息之外,全市住建系统诸多单位,也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突出,如火如荼的“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
  市污水处理厂支部委员会实施了沟通“零距离”、工作“零差错”、事务“零积压”、意见“零障碍”等党员干部深入生产一线和施工工地服务基层等活动。铜川惠民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服务为主要载体,制定了22项服务办法和落实措施。市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在帮扶工作上加大投入,做出了突出成绩。市宏源房地产开发公司党支部重抓“服务承诺制”的落实和规范化建设,通过开展主动上门维修服务等密切群众。
  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将积极发现、培育日常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作为推动活动深入开展的突破点。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组织业务人员安排两周时段走访了建筑市场。市中天公司深入施工现场,确保了结算编审业务工作的承担和进展。铜川诚信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以学习促工作,倡议改变工作作风,将“要我服务”转变为“我要服务”。
  铜川牡丹园管理所强化窗口意识,着力抓好扩园改建工作。市阳光广场管理所重心抓好了广场健身器材的添置和喷泉防护设施的安装等。市新区市政局支部实施了“听民声、察民意、解民忧”活动,并每月围绕活动进展召开专题研讨会。铜川金立置业有限公司则结合“三创”促进物业管理工作的再上新台阶,在直管公房廉租房维修工作中体现了“把为民办的好事办得更好”的事业观。
  铜川恒兴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在落实拆迁补偿安置,完善小区配套、绿化、接水、通气上门服务等工作上成效显著。市欣兴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在承担项目实施现场设立“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便民点,确保了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的“双提速”。市建设项目管理处提出了当好基层和人民群众的“服务员”、“信息员”的目标服务工作体系。市污水处理工程筹建处党支部开展文明职工、文明科室、文明单位创建和“五比五看”劳动竞赛等活动,为营造良好的生产环境和办事环境做了大量的创新性工作。
  市城建监察支队总支部委员会设立“12319”城管服务热线,搭建起了城建监察与市民群众的有效沟通桥梁。市城市改造投资有限公司实施了“公司领导下工地促服务上台阶”、“经理包抓住宅小区项目”等活动,加强了与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的关联建设力度。市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党委通过“送安全送服务进社区,安全用气常识大宣讲”、“一线工作体验日”等活动,着重抓好了公共事业工作方面的规范化建设。市房屋产权市场管理处支部委员会自2月15日启动“为民服务零投诉八不让”主题活动,保持和发扬了文明窗口单位的优良作风。
  目前,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系统广大单位一如既往,围绕“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继续有力地开展着各式多种的“为民惠民”主题工作与专项行动。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