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铜川市地税局借助税务中介化解稽查廉政风险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1-15 13: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市局在税务稽查工作中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借助中介机构力量强化对税务稽查工作的廉政监督,有效化解了税务稽查环节的廉政风险。其主要做法是:在社会中介机构中聘请具有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资格的人员与市局抽调的税务稽查人员搭配编组,协助解决稽查过程中遇到的税收和财务技术问题。此举不仅提高了税务稽查质量和效果,缓解了稽查力量不足的压力,促进了稽查人员查账能力的提升,更为重要的是通过中介力量的参与,实现了全过程监督,使稽查过程更加公开透明、规范合法,有效避免和化解了稽查环节的廉政风险,实现了"阳光稽查"。
  自去年底开展的房地产税收专项检查工作开展以来,市局与陕西益友税务师事务所合作,对全市21家房地产企业实施了税收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已查处各项收入3100万元,近期已处理11户,查补税款、滞纳金、罚款1200万元,未发生一起纠纷、复议或稽查违规违纪现象,收到了锻炼队伍、提高素质、廉洁高效、依法稽查、全程监督的效果。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