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市教育系统“三创”誓师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9-19 13: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15日上午10:30分,我市教育系统“三创”工作誓师大会在新区、耀州区、王益区、印台区四个会场同时举行。全市一万余名师生参加了宣誓、签名和“小手拉大手,共建卫生城”义务劳动。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省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煤丽,市政协副主席李荣以及市三创办、市文明办、团市委、新区管委会领导在新区阳光广场出席了主会场的誓师大会,新区各中小学校长、教师、学生共计14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市教育局局长杨建波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学生代表郭凤玲代表全市中小学学生宣读了倡议书,向广大中小学生发出了珍爱文明、践行文明、散播文明、共创文明的倡议。随后,与会师生进行了创卫宣誓,立誓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提升文明素养,争做创卫先锋,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省安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全市教育系统在“三创”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全市教育系统“三创”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搞好“三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建设宜居城市、惠及86万铜川人民的一项民心工程。教育系统在全市“三创”工作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必须全力以赴、不打折扣的完成好各项“三创”任务。二是要进一步统筹兼顾,科学推进学校创卫工作。要妥善处理好各种关系,积极把“三创”工作与校园环境整治相结合,与学校健康教育相结合,与公德教育相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三是要进一步强化领导,确保教育系统“三创”各项任务顺利完成。要把“三创”工作作为一场硬仗来打,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细化目标,落实责任,充分发挥教育系统点子多、行动快、措施实、效果佳这一优良传统,打一场漂亮的“三创”攻坚战。

  最后,市上领导和广大中小学生一起在“强化文明意识,提升文明素养,争做创卫先锋,共建卫生城市”横幅上进行了签名,并参加了“小手拉大手,共建卫生城”义务劳动,走上街头亲身体验“三创”活动。

  这次大会规格高、规模大、影响深,各区县分管领导、三创办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分会场的活动,对于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提高文明素养、推进素质教育、深化教育系统“三创”工作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将我市“三创”工作推向了高潮。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