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加强学习 转变作风 树立教育良好形象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9-19 13: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10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局工委副书记、局长杨建波主持会议并讲话。杨建波首先对全体干部致以教师节问候,在全面回顾总结了前一阶段各项工作,肯定了所取得的成绩后,对全体干部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同时他向大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修养。作为主管全市教育工作的机关干部,要把学习当做第一要务,切实抓紧抓好。要重点学习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重点是学习科学发展观。二是学习教育法律法规,学习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学习要有硬措施,有活动载体,要认真做好笔记,写好心得体会,积极开展座谈讨论活动,举办学习专栏,交流学习经验。三是学习业务。要熟悉各项教育法律法规,熟悉自己分管工作的每一个法律条文,做到信手粘来,运用自如,精益求精做各自工作的行家里手。四是学国学。中华文化浩如烟海,要多学习一些经典诗文,至少选择一两种古文经典加以研读,扩大知识面,提高自身文化修养。五要学习机关礼仪。礼仪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要从细微处着眼入手,学习礼仪常识,提升职业素养,塑造个人和单位的良好形象。

  二是要创新工作,争创佳绩。近年全市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各项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但与周边城市相比仍然存在很大差距,我们不能满足于现状,要力戒平庸,力戒循规蹈矩,避免按部就班,不能多年停留在一个水平线上,要善于打破常规,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创新体制机制,争创一流业绩,站在新的高度,在体制机制上实现新的突破。要根据国家的大政方针,结合铜川实际,通过深入调研,提出我市教育改革发展的思路和对策。要增强工作责任心。不论是老手、新兵,责任心至关重要,全体机关干部要从严要求自己,端正工作态度,注重细节,杜绝任何失误和漏洞。

  三是要强化管理,降低能耗。局机关摊子大、人员多,能耗也非常大,要贯彻落实各项节能降耗规定,加强车辆、财务、接待、水、电、机关大院的管理,制定管理办法,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工委委员、各科室负责人要带头缩减开支,落实好节能降耗的各项制度。全体工作人员要以主人翁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为机关的节能降耗做出贡献。

  四是要严明纪律,严格奖惩。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的原则,形成一级向一级负责,按规矩办事的习惯。科员要干好自己份内的事情,科长要管好自己的人,属于自己职权范围内的事情要认真把关,不要随意上交矛盾。严格请销假制度。要遵守请假制度,自觉履行请假手续,绝不允许不打招呼私自外出。

  最后杨建波希望全体机关干部要将轻松、愉快、团结共事的良好势头继续发扬光大,竭心尽力,克服不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共同树立教育局在市级机关的良好形象。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