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质监王益分局与王家河工业园区签订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9-17 16: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加快工业园区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大力推进名牌战略和质量振兴工程,确保地方经济好又快发展,日前,质监王益分局转化监管职能,与王家河工业园区管委会就以服务园区企业健康发展,繁荣园区经济为出发点,建立了跨部门合作机制,签署了合作监管框架协议,以促进园区又好又快发展。
  质监分局支持工业园区的重点工作为:加强信息沟通,准确提供国家产业政策信息,特别是市场准入政策。加强园区质量基础工作,积极帮助园区企业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标准体系、计量检测体系和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体系,在节能降耗、环境保护等多方面提供技术服务。每年为园区举办1-2期管理人员、企业厂长(经理)高层培训,全面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引导企业走质量效益开型发展道路。大力推进名牌发展战略,引导和帮助更多的园区争情报局名牌、国家免检产品。协助园区工业企业取得准入资格,对符合条件的,加快受理过程,涉及省局、市局的审批环节,实行“打包”服务;对于获证尚有差距的,积极帮助企业进行整改,千方百计解决市场准入问题。着力优化该区企业发展环境,建立局领导联系园区重点企业制度,与园区名优企业建立联合打假机制,维护合法权益,对于新的入园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在依法行政、接章办事的同时,营造亲商、和商、安商、的发展环境。工业园区将大力实施“质量兴区、品牌强区”战略,配合质量部门做好服务园区企业工作,建立“从源头抓质量”工作机制,在安全生产工作等方面支持和加强质监工作。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