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金景区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照金景区管委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照金景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19-05-16 09: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管委会系统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5月15日,照金景区管委会组织系统5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赴市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在警示教育展室,大家参观了六大篇区,通过平面展板、电子书、视频资料、监狱仿真场景模拟等互动手段,了解了党和国家关于反腐倡廉和预防职务犯罪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深刻认识到腐败的危害和对国家造成的损失。在报告厅,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专题片,使大家深感触目惊心,深受触动和教育,通过反面腐败案例,忏悔录等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郝亚丰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题,从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以案为鉴,深刻吸取反面典型案例沉痛教训、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三方面,通过反面典型案例分析,正面教育引导,结合管委会工作实际,为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了一节主题突出,层次清晰,深入浅出,务实有效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专题党课。并对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坚守理想信念不动摇。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补足精神之“钙”,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问题,自觉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二是要坚持道德修养不放松。加强党性修养,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七笔账,始终保持高尚品格。三是要做到权力为公不谋私。坚持廉洁从政、秉公用权执法,牢固树立“权力就是责任的意识”,坚决做到慎独、慎微、公道、正派。四是要严守法纪不逾越。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党内法规制度,廉洁自律,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更高的境界、扎实的群众观念、服务意识、崭新的精神面貌,为照金景区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网络编辑:吕佩
信息审核:闫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