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金景区管委会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照金景区清明小长假旅游秩序良好

来源:照金景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19-04-09 09: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19年清明小长假,照金景区旅游活动丰富,旅游市场持续火爆,旅游秩序井然,游客出行呈现火爆趋势,祭奠革命英雄、踏青游玩、庙会祈福成为照金景区清明小长假旅游主调。据统计,清明小长假期间,照金景区共接待游4.3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834万元,同比增长分别为30%和41%。
                             旅游产品供给丰富
  清明小长假期间,照金景区推出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得游客纷至沓来,参与其中。1933广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开展以纪念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祭奠活动,游客、企事业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向纪念碑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崇敬之情。薛家寨景区树绿竹翠,处处点缀着簇簇桃花,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踏青赏花。香山景区以“千年古庙会 祈福最香山”为主题开展庙会开幕式、特色美食街、笔墨香山书画展、香山风景摄影展、文化香山传三秦等系列活动,游客在祈福的同时,感
受民俗文化特有的魅力。
                             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照金景区充分利用LED电子显示屏等宣传平台,刊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十大文明语”、“文明旅游宣传口号”等宣传标语,在景区主要路口设置文明道德提示牌,通过倡导文明旅游绿色祭奠,提升市民和游客文明意识,提升游客综合素质,让游客共享文明旅游成果。同时通过报刊、电视台、抖音、微信、微博等媒体对景区活动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旅游氛围。
                             旅游安全保障到位
  一是面对严峻的防火形势,照金景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森林防火工作部署要求,照金景区管委会紧盯各个环节,为香山景区新购置安检设备、消防设备,严格管控火源,并印制5000余份市政府禁火令,向庙会所有经营商贩发放,实现防火宣传全覆盖。二是景区各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重点对旅游景区、酒店、餐饮等行业单位开展全面检查,对旅游服务、旅游厕所等进行专项检查,对安全风险点进行全面整改,增加旅游服务设施,确保安全措施到位、应急预案到位、隐患排查整改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涉旅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强化责任,管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到香山景区义务执勤,划分责任区域,不间断巡查,劝导游客注意防火安全,严令禁止明火、吸烟、乱扔烟头等现象发生。
                             旅游秩序井然有序
  分流管控实现“精细化”操作,在景区各关键位置设置志愿者服务点,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文明引导、人员分流、车辆疏导等服务,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景区各执勤点工作人员坚持预判在先、管控在先,认真分析评判庙会期间人流量空间及时间分布,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化解游客矛盾纠纷,处置突发事件等,景区旅游秩序规范有序。


网络编辑:吕佩
信息审核:闫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