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大事记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30 13: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  10月8日,市委书记樊维斌与广东铭利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陶诚、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行十部总经理郭威一行会面交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副市长姜学武参加。
  △  10月8日,我市召开十四运会与残特奥会转换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十四运会铜川市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李荣主持并讲话。
  △  10月8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院长、孙思邈研究院院长、甲状腺病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丁治国教授的科技成果“治疗结节性甲状腺肿和桥本氏甲状腺炎的外敷及内服中药验方”,与北京举世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订科技成果转让协议,协议金额达1020万元,开创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中医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先河,标志着医院探索创建北京中医药大学成果转化“铜川特区”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  10月9日,铜川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举行。市委书记樊维斌,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丰宽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延旗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厚安、副市长李荣、市政协副主席路一民参加。
  △  10月11日,铜川市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新区阳光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延旗出席活动并讲话。
  △  10月12日,省委副书记、省光子产业链“链长”胡衡华调研铜川光子产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全省光子产业链推进会。省委办公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铜川市相关领导及省内部分企业负责人一同调研或参会。
  △  10月12日,省台办来我市调研“陕西省对台交流基地”相关工作,听取开展陕台交流活动情况汇报,进行实地考察。省台办副主任陈强带队,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陪同调研。
  △  10月12日,全省矿山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姜学武在铜川分会场参加并安排部署我市近期重点工作。
  △  10月13日,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书记樊维斌在新区看望慰问高龄老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老年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副市长李荣一同看望。
  △  10月13日,我市全面推行林长制暨林业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曹全虎出席并讲话。
  △  10月13日,第28届杨凌农高会铜川代表团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副市长曹全虎出席并讲话。
  △  10月14日,全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督战会召开,市委书记樊维斌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魏四新主持,副市长曹全虎安排近期重点工作,各区县、市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  10月14日晚,“弘扬照金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百年新征程”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8周年大型情景组歌《红色照金》在铜川剧院演出。刘志丹、秦武山等革命先辈亲属代表,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省委党校原副校长、巡视员郑志飚,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新华社陕西分社原副社长赵志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任惠林,团省委二级巡视员王军民,以及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省级部门有关领导,省、市专家学者代表,省内红色纪念场馆负责人代表应邀出席。市委书记樊维斌致辞。市政协主席刘印生,市委副书记魏四新,以及在铜的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铜川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部分市级离退休领导等与广大群众一同观看演出。
  △  10月17日,由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的“才聚铜川 智引未来”铜川市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活动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成功举办。
  △  10月17日,由铜川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铜川市音乐家协会承办,各区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各区县音乐家协会协办的首届“铜川音乐奖·声乐比赛”决赛在铜川大剧院隆重举行。
  △  10月18日,市委书记樊维斌到宜君县调研检查灾后重建和秋收工作。市委秘书长姜文宏参加。
  △  10月19日,市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樊维斌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领导小组副组长郝光耀、刘丽,副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宋桂合出席。耀州区、王益区和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负责同志作了汇报发言。
  △  10月19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市委书记樊维斌主持并讲话。
  △  10月19日,市委书记樊维斌与西成客专陕西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隽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虎一行会面交流。副市长曹全虎参加。
  △  10月1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到新区、耀州区检查疫情防控、残特奥会铜川赛区赛事筹备、防汛救灾工作。
  △  10月19日,我市召开商务领域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主持并讲话。
  △  10月20日,副市长姜学武主持召开全市重点企业天然气保供专题会,研究部署今冬明春全市重点企业天然气保障工作,协调解决相关困难和问题。
  △  10月20日,全省2021年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到村“六查”入户“六问”和防返贫监测动态管理信息采集工作视频会召开,副市长曹全虎在铜川分会场参加。
  △  10月21日,2021“木里土里杯”中国好苹果大赛铜川市决赛暨铜川苹果金秋赛果庆丰收活动成功举办,副市长曹全虎出席活动并为金奖得主颁奖。
  △  10月22日,以“科技创新引领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二十八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开幕。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副市长曹全虎视察铜川展馆。
  △  10月23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盲人跳绳项目比赛在铜川体育馆开赛。市政府副市长、十四运会铜川市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盲人跳绳项目竞委会执行主任李荣宣布开赛。
  △  10月2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到市天然气公司调研检查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  10月25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召开专题会议,通报了前三季度全市市场主体倍增工作考核情况,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分管部门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各分管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10月26日,铜台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  10月28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带领市级相关部门调研我市消费促进工作。
  △  10月29日,四季度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召开,副市长、市交安委主任高毅在铜川分会场参加。
  △  10月29日,农业农村部网站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的通知》,陕西省3个乡镇、32个村入选。其中,我市王益区王家河街道南雷村和耀州区锦阳路街道水峪村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  10月30日,日前陕西省科协、省工信厅、省政府国资委正式公布2021年陕西省企业“三新三小”创新竞赛评审结果,我市揽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
  △  11月1日上午,我省在线上举办2021陕西——长三角地区经济合作活动首场活动陕西物联网产业链长三角合作交流会。副省长蒿慧杰出席并致辞。副市长姜学武在铜川分会场参会。
  △  11月2日,全市秋冬季治污降霾暨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出席并讲话。
  △  11月2日上午,陕西——长三角地区经济合作活动构建亚欧陆海贸易大通道企业合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在铜川分会场参加。
  △  11月2日下午,陕西——长三角地区经济合作活动外资企业座谈会在西安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参会并作推介发言。
  △  11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来铜川督导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全国人大代表、荣华控股企业集团董事长崔荣华,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省粮农集团董事长刘利民,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瑞峰一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耀民,副市长曹全虎陪同调研。
  △  11月3日上午,陕西——长三角地区经济合作活动陕西·装备制造外资企业合作恳谈会在西安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在铜川分会场参加。
  △  11月4日,全市现代中医药产业链链主企业(单位)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李荣主持会议。
  △  11月5日,市委书记樊维斌出席全市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工作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魏四新传达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主持并安排全市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副市长李荣、姜学武、宋桂合、白崇军、曹全虎出席会议。
  △  11月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及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市委书记樊维斌主持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刘印生,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郝光耀、崔歆、刘丽、黄勇、吴延旗、刘西林、宋军政参加。
  △  11月5日,近日省委文明办发布2021年9—10月“陕西好人榜”,我市3人上榜,他们分别是“敬业奉献”者张淑敏、“诚实守信”者肖承才、“助人为乐”者邓超。
  △  11月8日,市委书记樊维斌到新区、王益区、印台区调研检查供暖保障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一同调研。
  △  11月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主持召开全市散煤治理巩固提升推进会议,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精神和省市关于秋冬季治污降霾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全市散煤治理巩固提升工作。
  △  11月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铜川受理窗口揭牌仪式举行。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侯社教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出席。 
  △  11月10日是我市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市委书记樊维斌、市长李智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市政协主席刘印生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分别在各自选区参加投票选举。
  △  11月10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贯彻落实全省近期有关会议精神,对下阶段重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市长李智远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曹全虎主持会议。
  △  11月10日,我市召开招商引资重点跟踪项目落地推进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出席并讲话。
  △  11月11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讨论审议《关于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听取宜君县县域系统集成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樊维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委员会副主任李智远,市委副书记、委员会副主任魏四新,市委常委、委员会副主任郝光耀,委员会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11月11日,市委常委议军会议暨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及军队建设有关法律法规,听取全市国防动员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工作。市委书记樊维斌主持并讲话。市长李智远,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郝光耀、刘丽、吴延旗、刘西林、陈小艳、宋军政,铜川军分区政委陈勇出席。
  △  11月11日,全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调度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立即主持召开全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研究我市贯彻落实举措,安排全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有关工作。
  △  11月12日,市长李智远与来铜考察的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纪友红,华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建民一行座谈,双方就深化央地合作、共谋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副市长姜学武主持座谈会。华润水泥外部董事陈康仁,党委委员、副总裁李保军,华润资产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昌平等参加。
  △  11月12日,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1年9月“中国好人榜”,铜川市民郭风侠光荣上榜。截至目前,我市43人(群体)荣登“中国好人榜”。
  △  11月13日上午,铜川天然气公司建设的南北市区天然气管网连接项目正式通气点火成功,标志着我市天然气事业历经24年发展首次实现南北市区管网互通互补。
  △  11月15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副市长李荣列席。
  △  11月15日,市政府召开2021年重点工作专题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市长李智远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陈小艳,副市长李荣、高毅、姜学武、宋桂合、白崇军、曹全虎出席并对分管及包抓区县工作进行了点评。
  △  11月15日,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暨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行动,召开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暨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总指挥长郝光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副总指挥长曹全虎主持会议。
  △  11月16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主持召开陕西——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合作活动铜川分团筹备工作专题会,研究相关事项,安排部署我市筹备各项工作。
  △  11月18日上午11时,合铜高速公路白水林皋至耀州演池段正式开通运营。至此,合铜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  11月19日,全市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魏四新,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西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主持。
  △  11月19日,全市“双减”工作推进会暨职业教育工作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魏四新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主持。
  △  11月19日,全市商贸工作座谈会召开,贯彻落实中省市有关促进消费升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消费增长。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出席并讲话。
  △  11月19日,禚振西同志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举办。
  △  11月22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2021年重点工作专题推进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六大产业集群培育和六大行动计划实施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陈小艳,副市长李荣、高毅、宋桂合、白崇军、曹全虎出席并结合分管领域工作进行点评。
  △  11月2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来照金开展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沈春耀作宣讲报告,并与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座谈交流。市委书记樊维斌主持。
  △  11月23日,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小艳出席并讲话。
  △  11月23日,铜川市海绵城市建设示范项目竣工开园仪式在植物园举行。副市长、市海绵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宋桂合出席,并宣布植物园改造提升项目竣工开园。
  △  11月24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涉农项目实施及储备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市长李智远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曹全虎参加。
  △  11月24日,铜川市航天科技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新区召开。市长李智远出席并讲话。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陕西华羿鸿达航天科技公司筹建负责人杨明星,陕西空天动力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魏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前沿交叉研究院院长邢孟道,航天科技165所所长史超,航天科工210所所长蒲建军,中电科39所所长李东伟,中航工业618所副总工程师苏罗辉等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主持座谈会,副市长白崇军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  11月25日,由市人社局组织开展的为期近5个月的返乡留铜就业创业服务冬春行动正式启动。
  △  11月2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市委书记樊维斌主持并讲话。市长李智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市政协主席刘印生,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郝光耀、崔歆、刘丽、黄勇、吴延旗、刘西林参加并逐一发言。
  △  11月26日,由西北大学、铜川市政府主办,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等单位协办的2021秦创原光电子产业研讨会在新区举行。
  △  11月28日,全市自然资源重点工作专题会召开,听取全市和各区县、市新区管委会土地规划及矿产资源管理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长李智远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宋桂合主持。
  △  11月28日,由铜川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陕粤合作 开放铜川”产业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李亚荣,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李昭利,全国政协委员、台盟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深圳市政协副秘书长林娜等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致辞。
  △  11月28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在浙江嘉兴召开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揭晓了999户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其中,我市丁燕荣家庭获此殊荣。
  △  11月29日,近日宜君县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气候环境符合国家气候标志“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县)”评价标准,被授予国家气候标志,成功创建全省第一家气候品牌。
  △  12月1日,全省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配合保障工作安排部署视频会召开,副市长高毅在铜川分会场参加。
  △  12月2日,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暨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市长李智远立即主持召开市安委会全体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副市长李荣、高毅、姜学武参加。
  △  12月3日,我市第四季度工业项目竣工暨汉德车桥轻卡基地项目投产仪式在铜川智能制造产业园举行。市委书记樊维斌宣布铜川市第四季度工业项目竣工暨汉德车桥轻卡基地项目投产。市长李智远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市政协主席刘印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出席。副市长姜学武主持。
  △  12月3日上午,我市组织40余家部门单位在阳光广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市委书记樊维斌致辞。市长李智远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领学宪法。市政协主席刘印生、副市长高毅参加活动。陕西省“十大法治人物”“十大法治事件”提名奖单位及朝阳实验小学学生代表发言。
  △  12月3日,市政府召开2021年第三次重点工作专题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市长李智远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副市长李荣、高毅、姜学武、宋桂合、曹全虎出席并对分管部门工作进行了讲评。
  △  12月3日,位于印台区印台街道柳湾村的英联饲料加工厂,正式试运营。该项目由英联动物营养(陕西)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总投资8000余万元,占地50亩,历经10个月建成包括饲料加工区、仓储区、办公区、配套水电路等基础设施。
  △  12月6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市举行。市长李智远主持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二级教授袁武振作宣讲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市政协主席刘印生,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出席。
  △  12月6日,市长李智远与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徐伟保一行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推进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和队伍建设进行了交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省消防救援总队政委李瑞丰参加。
  △  12月7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对2021数字陕西建设高峰论坛筹备和近期重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参加。
  △  12月7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市长李智远立即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副市长李荣参加。
  △  12月8日,市政府和省气象局共同推进铜川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签约仪式前,市委书记樊维斌会见省气象局局长丁传群一行,双方就推进气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签约仪式上,省气象局局长丁传群、市长李智远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曹全虎主持仪式并与省气象局副局长罗慧代表双方签署《陕西省气象局 铜川市人民政府共同推进铜川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市气象局汇报了“十三五”市局合作协议落实情况并就新签署的合作协议进行了说明。
  △  12月8日,市长李智远到耀州区、新区调研智慧医疗工作。副市长李荣一同调研。
  △  12月9日,2021数字陕西建设高峰论坛在铜川新区开幕,来自数字经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技术和产业界人士,共话数字时代机遇挑战,为陕西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副局长王江出席开幕式。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市委书记樊维斌分别致辞。市长李智远主持。
  △  12月10日,铜川市第二届数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举行。市委书记樊维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刘晓军,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王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厚安,市政协副主席成登鹏出席。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市长李智远分别致辞。
  △  12月10日,陕西省药品质量管理兴盛德药业实训基地揭牌仪式举行。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为基地揭牌,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出席。省药监局各相关处室、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陕西铎耀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30家中药饮片生产企业的法人和质量负责人代表参加。
  △  12月10日,由市教育局主办、市朝阳实验小学承办、铜川铜人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铜川市第二届人工智能大赛在市朝阳实验小学举办。
  △  12月11日,2021陕西第四届公益足球邀请赛暨乡村学校公益足球课堂活动在照金红军小学举行。
  △  12月13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樊维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智远,市委常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勇、吴延旗出席会议。
  △  12月13日,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暨季调度视频会议结束后,市长、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组长李智远立即主持召开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安排部署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魏四新,副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曹全虎参加。
  △  12月14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11月1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12月1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市长李荣列席。
  △  12月14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研究防范化解信访领域风险隐患和信访积案、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质量奖评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铜川市开发区发展规划(2021-2025年)》《铜川市促进先进陶瓷产业发展措施(审议稿)》《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促进农村消费的实施方案》《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铜川市公路交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  12月14日至17日,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我市作家王可田作为陕西代表团成员出席全国作代会,这也是我市第一个参加全国作代会的代表。
  △  12月15日,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召开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市委书记樊维斌出席并讲话。市长李智远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郝光耀、刘丽、吴延旗、陈小艳,副市长姜学武、宋桂合出席。副市长李荣通报我市当前疫情防控情况。
  △  12月15日,市安委会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主持会议并讲话。
  △  12月17日,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生态振兴组专题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曹全虎主持。
  △  12月19日,市委书记樊维斌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副市长李荣分别参加检查。
  △  12月20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研究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安排岁末年初重点任务。副市长李荣列席并通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  12月22日,市长李智远到新材料产业园区调研光电子产业发展和明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研究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副市长姜学武、白崇军一同调研。
  △  12月22日,在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主办的第十四届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上,发布了“2021年度受市场欢迎果品区域公用品牌100强”榜单,铜川苹果榜上有名。
  △  12月23日,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会议。市委书记樊维斌主持并讲话。市长李智远出席。市委副书记魏四新传达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副市长李荣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副市长高毅、曹全虎参加。
  △  12月25日—27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举行,900余名考生顺利走进铜川职业技术学院考点参加考试。疫情之下,考生们状态平稳,考场秩序井然有序。
  △  12月27日,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指挥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调度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安排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提级管理,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陈小艳,副市长李荣、高毅、姜学武、宋桂合、白崇军、曹全虎参加。
  △  12月27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安委会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姜学武、宋桂合、曹全虎参加。
  △  12月29日,市委书记樊维斌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并讲话。市长李智远,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副市长高毅、姜学武、宋桂合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副市长李荣、曹全虎分别汇报当前疫情防控情况。
  △  12月29日,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指挥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全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专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贯彻落实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和全省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李荣安排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曹全虎具体安排全市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  12月30日,按照市委要求,市政府向市政协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协主席刘印生主持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李荣通报工作,市政协副主席穆新安、成登鹏、马登科、路一民、王润民、田芳珍、彭群才出席。
  △  12月31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深入新区、耀州区和印台区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  12月31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主持召开分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各项工作。


网络编辑:杨凡
信息审核:李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