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大事记
2020年10月—12月
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04 11: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 10月3日,市长李智远到药王山景区、照金景区检查节日期间景区运营和安全管理工作,慰问一线执勤民警,深入照金游客服务中心、全山户外运动俱乐部,详细了解景区运行、交通疏导、秩序维护等情况,并与陕文投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卢涛就照金景区建设运营进行沟通交流。副市长李荣一同检查。
  △ 10月8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长碰头会,听取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重点项目进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赴河北省安国市学习考察情况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副市长李荣、姜学武、宋桂合、白崇军参加。
  △ 10月10日,铜川军分区召开宣布命令大会,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杨志斌宣布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命令和省军区党委党内任职通知。樊维斌同志为铜川军分区党委委员、常委,任铜川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陈勇同志为铜川军分区政委、党委书记。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出席,铜川军分区司令员宋军政主持。
  △ 10月10日,市长李智远到航天科技产业孵化园、卫星互联网测控基地,调研航天科技产业发展工作。副市长白崇军一同调研。
  △ 10月13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4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通报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有关情况,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组长樊维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领导小组组长李智远,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副市长白崇军出席。
  △ 10月13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新耀一体化推进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副市长宋桂合、白崇军参加。
  △ 10月14日晚,“滋养初心 淬炼灵魂 建功新时代”铜川市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7周年红色文化展演在铜川剧院举行。武警指挥学院副院长兼教育长、少将熊明峰,全国台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黄京华,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赵耀宏,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以及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侨联等省级部门有关领导应邀出席;市委书记樊维斌,市长李智远,市委副书记魏四新,以及在家的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铜川军分区司令员、政委,市检察院检察长,铜川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以及四大家秘书长一同观看演出。
  △ 10月15日,“2020年廉政文化三秦行”巡演剧目之一——话剧《张富清》在铜川图书馆报告厅上演。市委书记樊维斌,市长李智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郭军、刘西林等市级领导及700多名党员干部观看了演出。
  △ 10月15日,2020年省政府部门与民营企业季度恳谈会第三期会议在铜川召开。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方光华出席并讲话。市长李智远致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崔歆,副市长李荣,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润民参加。 
  △ 10月15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带领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局、市供销社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考察江苏省盐城市台资企业,盐城市副市长陈卫红等陪同考察。
  △ 10月15日上午,西安医学院附属铜川医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市人民医院南院举行,西安医学院校长杨帆、副市长李荣出席并揭牌。
  △ 10月16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和汾渭平原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会后,市长李智远立即主持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我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再安排再部署。省生态环境厅第二督察专员办督察专员孙景宏,副市长宋桂合参加。 
  △ 10月16日上午,以“盐铜携手金秋助农”为主题的2020铜川市扶贫产品(盐城)展销推介会在盐城欧风花街开幕,铜川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盐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羊维达出席并致辞。
  △ 10月16日上午,我市在新区阳光广场举办了2020年“10.17”全国扶贫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蔺红伟、市政协副主席彭群才出席,市政府副市长白崇军致辞。
  △ 10月16日,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陕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表彰2020年陕西省脱贫攻坚奖获得者的决定》,表彰全省脱贫攻坚战线涌现出的艰苦创业、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甘于奉献、改革创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我市16名个人和4家单位获奖。
  △ 10月19日下午,全市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推进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樊维斌出席并讲话。市长李智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市政协主席刘印生以及在家的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参加。市委副书记魏四新传达“金秋季”全省招商引资推进大会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通报全市项目观摩测评、前三季度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部分区县、工业园区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和表态发言。
  △ 10月20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金秋季”全省招商引资推进大会、全市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推进大会精神,专题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副市长李荣、高毅、宋桂合参加。
  △ 10月22日,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十七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开幕。省长赵一德、省政协主席韩勇、省委副书记胡衡华一行视察了铜川展馆,市委书记樊维斌、副市长白崇军参加相关活动并陪同视察。
  △ 10月22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研究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工作,安排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铜川市县道网规划(2020-2035年)》《铜川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关于推进健康陕西行动实施方案》《铜川市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铜川市疫苗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关于促进邮政快递业发展的实施方案》等。
  △ 10月22日,市长李智远先后到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铜川高新区,检查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现场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 10月23日,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书记樊维斌分别到耀州区、市老年大学看望慰问高龄老人和老年朋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通过他们祝愿全市老年人幸福安康。
  △ 10月23日,第二十七届杨凌农高会铜川代表团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市长李智远致辞,市委副书记魏四新主持签约仪式,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蒋展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蔺红伟、副市长白崇军、市政协副主席彭群才出席签约仪式。
  △ 10月23日,全市社会救助工作推进会暨2020年社会救助联席会议召开,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市社会救助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出席并讲话。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10月26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长碰头会,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副市长李荣、高毅、宋桂合、白崇军参加。
  △ 10月26日,市政府与中铁西安局集团公司举行座谈会,就咸铜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等涉铜合作事项进行商谈。市长李智远,中铁西安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海涛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宋桂合主持,中铁西安局集团公司计统部、科信部、土房部负责人等参加。
  △ 10月26日晚,市长李智远到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检查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现场研究解决具体问题。
  △ 10月26日,铜川市第二老年服务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市救助站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令。
  △ 10月26日,第二十七届杨凌农高会后稷奖评选结果公布,我市24项产品获奖,总量居全省各地市第二。
  △ 10月27日至31日,市长李智远带队赴浙江、江苏实地考察高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产业和城市大脑建设项目,推动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加快落地。副市长宋桂合参加了南京的考察,市政府秘书长王延武全程参加考察活动。
  △ 10月27日,全省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副总指挥长白崇军讲话。铜川军分区副司令员、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刘小兵出席会议。
  △ 10月28日至29日,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闽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台商发展论坛在我市举行。台商台企代表、常住大陆台胞青年、专家学者共100余位嘉宾与会,围绕“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携手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主题,共商融合发展大计,共谋合作共赢新篇。
  △ 10月30日,第二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在江苏盐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市贸促会代表铜川组织我市9家企业携陶瓷、农产品、食品、玩具、文具和养生保健等6大类特色产品参展。
  △ 11月1日,由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中国城市百人论坛、中共铜川市委、铜川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以“城市更新、转型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0中国城市论坛、中国城市百人论坛冬季论坛在我市举办。市委书记樊维斌,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会长潘家华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市长李智远主持开幕式。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耀民,市政协副主席成登鹏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等高校、研究机构、政府政策研究部门和城市规划设计单位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
  △ 11月2日,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召开。市委书记樊维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智远,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出席会议。
  △ 11月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及中央办公厅有关通知。市委书记樊维斌主持并讲话。市长李智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市政协主席刘印生,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郝光耀、郭军、崔歆、黄勇、吴延旗、刘西林、陈小艳等参加。
  △ 11月2日,铜川转型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会长潘家华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耀民、市政协副主席成登鹏出席。
  △ 11月2日,“与资本市场同行”暨纪念资本市场建立30周年系列活动铜川专场活动举行,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张春明、陕西证监局副局长陈国飞出席,副市长白崇军致辞。
  △ 11月3日,全市殡葬改革联席会议召开,研究分析我市殡葬改革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 11月4日,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宋桂合出席并讲话。
  △ 11月5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六研究院院长刘文军一行来铜考察,实地查看了航天科工集团第六研究院210所科研生产基地、商业航天测控网 (铜川)中心站,市长李智远与刘文军就航天科技产业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副市长白崇军参加。
  △ 11月5日至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副市长李荣、高毅、宋桂合、白崇军,亲自带队或委派相关负责同志,对煤矿、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特种设备、森林防火、地质灾害、校园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1月5日,铜川——昆山企政恳谈会在昆山市举办。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出席并致辞。昆山市台商协会和台资企业负责人等参加。
  △ 11月6日,2020—2021年秋冬季铁腕治霾推进视频会在西安召开,省长赵一德出席并讲话。市长李智远、副市长宋桂合在铜川分会场参加。
  △ 11月6日,第三届进博会陕西省采购与投资说明会在上海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铜川市交易分团副团长陈小艳参加。
  △ 11月6日,以“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铜川市“119”消防宣传月暨铜城办APP“消防蓝码”上线启动仪式举行。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王强宣布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文涛出席。市县区相关单位代表、全市500余家重点单位代表、15家中省市媒体代表参加仪式,3000余名网友在线收看直播。
  △ 11月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铜川市交易分团副团长陈小艳带领成员单位负责人,参观第三届进博会部分展馆,考察与我市产业发展关联的行业和企业,进一步开阔眼界、拓宽思路,寻求机遇、共谋发展。
  △ 11月7日上午,“心往北京 滑向2022”全国轮滑推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照金1933广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中心副主任闫晓娟、陕西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陈波、副市长李荣出席启动仪式并致欢迎辞。
  △ 11月10日,中央文明办官网发布《中央文明办公布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我市成功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 11月11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煤矿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全省冬季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深刻汲取“11·4”乔子梁煤矿事故教训,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副市长李荣、宋桂合、白崇军参加。
  △ 11月12日,“铜川市人才服务示范点”陕西建工建材科技公司与陕西科技大学开展校企融合发展活动。陕西科技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剑锋,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勇出席。
  △ 11月1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市委书记樊维斌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智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建军,市政协党组书记刘印生,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郝光耀、郭军、崔歆、黄勇、吴延旗、刘西林、陈小艳参加。
  △ 11月13日,市委召开常委议军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议军会精神及《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研究部署我市国防动员、后备力量建设和双拥工作。市委书记、铜川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樊维斌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智远,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郝光耀、郭军、崔歆、黄勇、吴延旗、刘西林、陈小艳,铜川军分区司令员宋军政、政委陈勇出席。
  △ 11月13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长李智远立即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副市长李荣参加。
  △ 11月13日,铜川市人力资源市场正式投入使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宣布启用。
  △ 11月13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到耀州区调研供销社综合改革和安全生产工作。
  △ 11月14日,市长李智远与来铜考察的江苏珀然公司董事长冯素莲,一同到陕汽控股集团对接工作,与陕汽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就合作事宜座谈交流。副市长姜学武,江苏珀然公司总经理彭桂云,陕汽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刘水库,陕重汽总经理支保京参加。
  △ 11月15日晚,由省政府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宝鸡市政府承办的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在宝鸡闭幕。经报请省政府批准,同意2023年在铜川市举办第十届陕西省艺术节。市长李智远出席并接收陕西省艺术节节旗。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延旗出席。
  △ 11月16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长碰头会,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听取各位副市长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副市长李荣、高毅、姜学武、宋桂合参加。
  △ 11月16日,铜川市庆祝“世界儿童日”关爱未成年人暨2020年壹基金温暖包发放启动仪式在印台区红土镇中心小学举行。活动以“关爱儿童健康成长 共铸祖国美好明天”为主题,向我市356名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捐赠过冬物资,帮助他们温暖过冬。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出席活动,市级相关部门及爱心捐赠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 11月17日,全市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白崇军出席并讲话。
  △ 11月18日,以“人民城市,幸福小康”为主题的“2020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铜川入选“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这是我市继2017、2018、2019年之后第四次荣登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市委副书记魏四新作了题为“站上全面小康新起点迈向幸福城市下一站”的主旨发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延旗一同出席。
  △ 11月18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全省“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凝心聚力高质量发展”系列发布会铜川专场在西安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作主旨发布。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日报、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等50余家中省主流媒体参加发布会。
  △ 11月18日,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调度暨村庄清洁冬季攻坚行动推进视频会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副市长白崇军讲话。
  △ 11月20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迅速传达贯彻全省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关中片区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副市长宋桂合、白崇军参加。
  △ 11月20日,由市政府与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职工乒乓球联赛总决赛于铜川体育馆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亚丽宣布开幕,副市长李荣致辞,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党委书记雷军、市政协副主席马登科、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副主席戴璐强出席活动。
  △ 11月23日,全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政府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立即主持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和全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有关工作。
  △ 11月24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学习《陕西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传达贯彻省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支持网络道路货运企业发展的意见》、变更我市境内部分铁路车站名称,研究安全生产、重点项目建设、“十四五”项目谋划、两岸经济产业合作试验区创建等工作。
  △ 11月25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各区县、园区、市级有关部门围绕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赴粤港澳大湾区开展精准招商引资工作准备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崔歆,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副市长李荣、姜学武、白崇军参加。
  △ 11月25日,铜川市公民科学素质与科普文化传播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铜川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 11月26日,全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民主协商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崔歆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市委会主委陈安锁,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穆新安,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成登鹏,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润民出席。
  △ 11月27日,“冬游陕西文旅惠民季”启动仪式暨铜川冰雪旅游季及产业项目推介会在西安举办。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顾劲松、铜川市副市长李荣出席并致辞。
  △ 11月27日至12月18日,2020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第二阶段常规赛在我市举办,这是铜川体育馆落成后首次承办的国家级篮球赛事。
  △ 11月30日,市委书记樊维斌、市长李智远与来铜考察的陕西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燕林豹一行座谈交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参加。
  △ 11月30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副市长高毅、宋桂合出席。
  △ 12月1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听取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有关活动筹备和赴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对接项目情况,安排下一步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副市长李荣、宋桂合、白崇军参加。
  △ 12月2日,由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作家协会、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作家协会主办的首届“铜川文学奖”颁奖典礼在新区举行。省文联秘书长刘平安,省作协秘书长王晓渭,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延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锁,副市长李荣,市政协副主席路一民出席。
  △ 12月2日,我市在新区阳光广场举办了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副市长、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主任高毅出席并讲话。
  △ 12月2日,全省秋冬季铁腕治霾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通报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秋冬季铁腕治霾和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副市长宋桂合在铜川分会场参加。
  △ 12月3日,市委召开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任务推进会,市委书记、市考核委员会第一主任樊维斌讲话。市长、市考核委员会主任李智远主持。
  △ 12月4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副市长高毅参加。
  △ 12月4日,我市在新区阳光广场组织开展了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延旗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文涛领学宪法,副市长高毅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彭群才出席。
  △ 12月5日,市政府召开第十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铜川分团筹备视频会。市长、第十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陕西省代表团铜川分团团长李智远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副市长宋桂合就做好招商工作保障和项目服务保障作了表态。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崔歆,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副市长李荣、姜学武、白崇军,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润民6位副团长在深圳分会场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 12月6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铜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驻宜君县哭泉镇哭泉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靳康鹏被评为全国“最美公务员”。
  △ 12月7日,第十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期间,市长李智远先后赴广东省广州市和深圳市考察招商引资企业,推进对接洽谈项目早日落地建设。
  △ 12月7日,以“共筑产业聚集巢引得孔雀西北飞”为主题的第十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铜川市新区高新技术产业恳谈会在深圳举行。副市长姜学武出席并讲话。
  △ 12月8日,第十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陕西·广东制造业项目合作推介会在广州举行。副市长姜学武推介铜川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
  △ 12月9日,第十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重点活动——陕西·深圳产业创新发展合作交流会在深圳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参加。
  △ 12月9日,铜川文化旅游暨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副市长李荣出席。
  △ 12月9日,全市冬季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宋桂合出席并讲话。
  △ 12月10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以“陕粤牵手,深有铜感”为主题的铜川·深圳高新产业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副省长徐大彤等出席,市长李智远致辞。
  △ 12月11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5个重点产业链招商组、5 个区县招商小分队、3 个重点产业招商小分队在粤港澳大湾区精准招商成果汇报,研究下一步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副市长姜学武、白崇军,市政府秘书长、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延武参加。
  △ 12月11日,市委书记樊维斌会见陕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建国一行,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果业产业化、现代化发展,巩固果业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行座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一同会见。
  △ 12月12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推进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副市长宋桂合参加。
  △ 12月14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改革专项小组2020年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审议有关改革事项。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樊维斌主持并讲话。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智远、魏四新、郝光耀出席。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12月14日,由省法学会主办,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承办的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法治保障研讨会在我市举行。省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建军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毅致辞。此次研讨会特邀山西省临汾市、河南省新乡市法学会领导参加,省内各地市法学会130余人参加。
  △ 12月15日,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听取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市委书记樊维斌主持并讲话。市长李智远,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郭军、黄勇出席。
  △ 12月15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次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樊维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李智远主持。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郭军、黄勇、吴延旗、刘西林,副市长高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冯迎春,市检察院检察长殷军出席会议。
  △ 12月16日,市政府召开第十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铜川分团签约项目颗粒化推进工作会。市长李智远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主持。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延旗,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副市长李荣、高毅、姜学武、宋桂合、白崇军参加。
  △ 12月17日,市委书记樊维斌主持召开谋划2021年和“十四五”重点工作专题会。市长李智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市政协主席刘印生,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及部分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等市级领导同志,各区县、园区、景区及部分市级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 12月21日,全省铁腕治霾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铁腕治霾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我市秋冬季蓝天保卫战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全市蓝天保卫战决战决胜冲刺行动和省委环保督查“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副市长姜学武出席并讲话。
  △ 12月22日12时37分37秒,铜川市发射的第二颗卫星——铜川“丝路卫星”星座首发星“智星一号A星”搭载长征八号运载火箭成功升空,13时00分顺利进入预定轨道。标志着由36颗卫星组成的“丝路卫星”星座启动实施。
  △ 12月22日,铜川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举行,省委文明办副主任王战军,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延旗出席。
  △ 12月24日,市政府召开第十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铜川分团签约项目第二次颗粒化推进工作会,市长李智远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副市长李荣、高毅、宋桂合、白崇军参加。
  △ 12月26日、27日,市政府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汇报会,听取规划编制工作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长李智远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副市长高毅、宋桂合、白崇军作了点评。
  △ 12月27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的“新时代·中国美丽城市、美丽乡村巡礼”评比授牌活动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我市荣获“新时代·中国最美宜居宜业宜游城市”称号。
  △ 12月28日上午,以“数字铜川 数说未来”为主题的首届铜川市数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新区举办。市长李智远致辞,并向4位受聘专家代表颁发聘书。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黄永宏致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延旗主持。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局原局长徐愈、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张新明等参加。
  △ 12月28日下午,商用航天测运控标准化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我市举行。市长李智远致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延旗主持。副市长宋桂合、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局原局长徐愈等出席。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张新明讲话。
  △ 12月29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传达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2021年全市重点项目安排等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副市长高毅、姜学武、宋桂合、白崇军参加。
  △ 12月29日,铜川新材料产业园金融服务中心成立暨铜川天马电缆供应链金融服务落地仪式在铜川天马电缆厂区内举行,市政协主席刘印生出席,副市长姜学武讲话。
  △ 12月30日,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挂牌仪式举行。副市长宋桂合为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揭牌。
  △ 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铜川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樊维斌代表市委常委会报告工作,安排明年工作和“十四五”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智远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安排明年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魏四新作《意见》说明。市委常委郝光耀、郭军、崔歆、黄勇、吴延旗、刘西林、陈小艳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委员和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 12月31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讨论《2020年市政府工作总结(讨论稿)》《2021年市政府工作要点(讨论稿)》。


网络编辑:李敏超
信息审核:何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