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TCXXGK-2021-009917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机构:  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文号:  铜政函〔2021〕71号
发文日期:  2021年11月24日 发布日期:  2021-11-26 14:29
公文时效:  有效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铜川市人民政府关于
对市新区管委会等单位给予表扬的通报
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26 14: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创建国家高新区是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是主动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有力行动,是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战略选择,对于探索新时代革命老区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新道路、培育铜川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新动能、融入关中平原城市群共建秦创原协同创新发展新平台意义重大。
  2020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铜川省级高新区围绕国家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使命定位,坚持“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原则,强化战略顶层设计,科学编制铜川高新区发展战略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以铜川新区为创建主体,“一区三园”(即以铜川省级高新区为核心,统筹整合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中国(铜川)商业航天科技产业园、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联合创建国家高新区,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初步形成了以铝基新材料与装备制造产业为引领,以商业航天、光电子、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为支撑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及革命老区创新发展。今年9月2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秦创原铜川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暨铜川市创建国家高新区推进会,印发了《秦创原铜川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任务推进表》《政策包》及《铜川市“以建促升、对标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
  9月23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对2020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单位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陕政字〔2021〕61号)中,明确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自主创新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成效明显的铜川高新区等5个高新区,予以表彰和资金奖励,由省科技厅组织实施。11月5日,省科技厅印发《关于对陕西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综合评价结果和奖励情况的通报》,经对17个省级高新区从园区开发能力、技术创新能力、产业发展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开发合作与辐射带动作用等5个方面发展情况的综合评价,铜川高新区综合排名从第9位上升至第3位,奖励200万元。
  为鼓励先进、宣传典型,市政府决定,给予在创建国家高新区发展中成绩突出的市新区管委会、铜川高新区管委会、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予以通报表扬。希望上述受表扬和激励的单位珍惜荣誉,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取得更大成绩。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受表彰单位为榜样,以加速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为主线,以重点产业“链长制”为统揽,以创建国家高新区为承载,加快推进秦创原铜川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抓当前、谋长远、促发展的实际行动,为谱写铜川追赶超越、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铜川市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24日     


网络编辑:徐向玲
信息审核:张志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