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TCXXGK-2021-008580 主题分类:  煤炭
发文机构:  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文号:  铜政办函〔2021〕75号
发文日期:  2021年10月11日 发布日期:  2021-10-13 11:23
公文时效:  有效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成立全市能源保供协调领导小组的通知
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13 11:2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对全市煤炭、电力、天然气等能源供应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调度,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市政府决定成立全市能源保供协调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组成人员
  组 长:郝光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副组长:姜学武    副市长
  成 员:韩晓晖    市政府秘书长
      白永琦    市政府副秘书长
      邵旭朝    四级调研员
      郭海军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王晓刚    市发展改革委主任
      潘旭辉    市工信局局长
      杨 磊    市财政局局长
      相永宏    市自然资源局局长
      焦新学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
      路学敏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
      路 浩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
      王国干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局长 
      邓治林    市国资委主任
      杨刚宁    市能源局副局长
      胡增发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
      郝 勇    市税务局局长
      李 社    陕西煤矿安监局铜川分局局长
      高 岗    耀州区代区长
      马海峰    印台区代区长
      何育宁    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惠建峰    铜川供电局局长
      彭熙永    市天然气公司董事长
      王毓学    华能铜川照金煤电公司总经理
      高晓兵    美鑫产业投资公司董事长
      任星星    宜君县华仪天然气公司总经理
  领导小组负责全市能源保供工作的全面组织协调、统筹和推进,确保完成工作任务。
  二、职责分工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煤炭供应保障、电力供应保障、燃气供应保障4个工作组。
  (一)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发展改革委,办公室主任由王晓刚同志兼任。主要职责:贯彻落实领导小组的决议、决定,督促检查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工作的落实情况;统筹协调督促各工作组相关工作任务;负责与省能源保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联系对接和信息报送;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煤炭供应保障组:设在市能源局,组长由杨刚宁同志兼任。主要职责:负责制定全市今冬明春煤炭供应保障方案并组织实施;协调处理煤炭供应有关问题,全力保障煤炭保供中长期合同任务落实;负责协调冬季煤炭价格调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摸清基层群众生产生活用煤实际需要,统计缺煤户和数量,并组织好煤源供应,确保用煤群众温暖过冬;建立工作台账,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三)电力供应保障组:设在市能源局,组长由杨刚宁同志兼任。主要职责:负责制定全市今冬明春电力供应保障方案并组织实施,协调处理电力供应有关问题,确保全市电力供应正常;建立工作台账,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四)燃气供应保障组:设在市发展改革委,组长由何育宁同志兼任。主要职责:负责制定全市今冬明春燃气供应保障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协调落实采暖季气源气量,全力保障医院、学校、社会福利院、车站等公共机构的用气及保暖保供工作;负责协调启动实施价格联动机制,保障迎峰度冬期间重点工业企业等非居民天然气正常供应;建立工作台账,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建立能源保供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由领导小组组长或副组长担任召集人,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根据能源供需情况,组织召开联席会议或专题会议,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有关事项和重大问题。
  (二)加强运行调度。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能源应急保供工作,在采暖季应急保供时期,加强与有关生产、供应单位的对接联系,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做到能源要素运行调度常态化、规范化、细致化,共同做好全市能源供应保障工作。
  (三)严格责任追究。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明确专人,具体负责能源运行调度及应急保供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对相关单位、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能源供应不畅或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0月11日      






网络编辑:徐向玲
信息审核:张志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