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TCXXGK-2021-001601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机构: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文文号: 
发文日期:  2021年03月03日 发布日期:  2021-03-04 16:36
公文时效:  有效 发布机构: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中共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向张秋利同志学习的通知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3-04 16: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局属党总支、各党支部,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近日,铜川市新区保洁绿化公司张秋利同志荣获2020年度“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为大力弘扬张秋利同志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格,进一步激励全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向先进看齐、向榜样看齐,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党组决定在全局系统开展向张秋利同志学习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力弘扬张秋利同志先进事迹
  张秋利同志是新区保洁绿化公司的一名普通环卫工人,从事环卫工作13年来,一直奋战在环卫作业第一线,充分发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无私奉献精神,战严寒、斗酷暑、冒风雪、迎雨淋,起早贪黑,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一把扫帚书写着自己的人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自己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谱写了一曲城市环卫一线工人美化城市的感人之歌。张秋利同志先后多次荣获“最美环卫工人”“铜川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好市民”等荣誉称号,也是我市唯一获得2020年度“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的个人,全局系统要深入学习张秋利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二、深入学习张秋利同志的奉献精神和优秀品质
  (一)学习她不忘初心、服务一线的坚定信心。张秋利同志作为一名“城市美容师”,服务一线13年,从不讲困难、提条件、谈报酬,把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环卫事业,用坚守和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出彩的人生。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舍小家顾大家,逆行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以赴消杀消毒,守护市民安全。向张秋利同志学习,局系统干部职工要坚守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当好百姓贴心人。
  (二)学习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螺丝钉”精神。张秋利同志始终信守和坚持“干一个工作就要努力干到最好”的信条,她每天早出晚归,认真做好负责区域路段的清扫、保洁等工作,平均每天工作时间10小时以上。特别是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刚刚做了手术的她顾不上自己的身体,脸色蜡黄却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为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向张秋利同志学习,局系统干部职工要担当作为、乐于奉献,把工作当做事业来干,把工作当作使命来完成。
  (三)学习她吃苦耐劳、扎实肯干的优秀品质。张秋利干起工作来,从不知道什么叫“苦”,什么叫“累”,在她看来,为了市民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多辛苦都是值得的。张秋利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脏活、苦活、累活她始终冲在最前面,她负责东环外规划路保洁工作时,面对车流量大、车速快、路段危险,清扫保洁难度大、工作量大等困难,她从来不喊苦喊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他人树立榜样,潜移默化地带动了大家工作的积极性。向张秋利同志学习,局系统干部职工要把吃苦耐劳、扎实肯干的优秀品质融入日常工作当中,以岗位需求不断自我提升,以工作需要不断自我完善。
  (四)学习她勤于思考、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面对繁重的清扫工作,张秋利除了辛勤工作、默默奉献,还在工作中不断思考、积累经验,摸索总结出自己的“清扫经”。她说:“要干好清扫工作没有一股认真劲是不行的,维护城市清洁卫生的责任到哪都不能忘。”在城市的街道上,张秋利就像一团跳动的橙色火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城市的整洁靓丽付出了别人难以体会的艰辛。向张秋利同志学习,局系统干部职工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对本职工作不懈进取,用一个个经得起实践、群众、历史检验的业绩,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城市管理工作推向前进。
  张秋利同志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和优秀品质,真实地反映出了一名城市管理人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的奋斗精神、强烈的责任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各单位要以张秋利同志为榜样,向先进典型看齐,把她的奉献精神和优秀品质体现在扎扎实实打开工作局面上,体现在认认真真解决实际问题上,体现在实实在在推动发展上,一如既往的做好各项城市管理工作,为美丽铜川幸福之城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迅速掀起学习先进典型的高潮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向张秋利同志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迅速掀起学习高潮,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大力宣传张秋利同志先进事迹,把张秋利同志的先进事迹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作为鲜活教材,采取集体学习、座谈讨论、撰写心得等多种形式,努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教育引导局系统干部职工以张秋利同志为榜样,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奉献。
  四、以学促干,助推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深入学习张秋利同志先进事迹,积极践行、认真落实是关键。各单位要通过开展向张秋利同志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主动学习张秋利同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以张秋利同志为榜样,真学实做,把学习先进典型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体现在工作成效上。要通过对标先进、学习先进,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凝聚共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把学习激发出的动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立足岗位、爱岗敬业、扎实工作,不断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党组
                             2021年3月3日




网络编辑:李哲
信息审核:刘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