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TCXXGK-2020-012669 主题分类:  统计
发文机构:  市统计局 发文文号:  铜统发〔2020〕46号
发文日期:  2020年11月04日 发布日期:  2020-11-04 16:38
公文时效:  有效 发布机构:  市统计局
铜川市统计局
关于调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的通知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1-04 16: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局属各单位、各区县统计局:

根据人事变动及当前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需要,经研究决定,对铜川市统计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调整如下:

一、组成人员

组 长:李保成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宋  鑫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马城楼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成  员:郭桂兰   市地方社会经济调查中心主任

    王合均  市普查中心主任

    郭俊锋  市统计局三级调研员

    刘玉梅  市统计局三级调研员

    曾尚玉   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办公室主任

    陈开华   法规科科长

    张  冬  核算科科长

    高卫军  投资社会科科长

    周金民  市地方社会经济调查中心副主任(农贸科负责人)

    窦磊磊  市地方社会经济调查中心服务业科科长(主持工业科工作)

    王  韡   市电子计算中心主任

    孙全喜   市统计干部培训中心主任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宋鑫同志任办公室主任,曾尚玉、王韡同志任副主任,日常工作由市电子计算中心负责。

二、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职责

(一)负责全市统计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

(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加强党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国家、省、市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决策部署。

(三)指导全市统计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研究制定全市统计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战略、宏观规划和重大政策,提出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意见。

(四)对相关科室及区县贯彻落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相关方针政策及重大战略规划进行指导、协调和督促检查。

(五)追查、处理重大网络安全事件,负责统计系统重大安全事故的查处与汇报。

(六)负责对全市统计系统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指导,以及对相关重大事项的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

(七)负责指导统计系统软件正版化工作。

三、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

(一)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相关规定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二)制定统计系统网络安全策略,完善网络安全管理措施。

(三)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参加网络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并进行监督指导。

(四)对于发生重大信息安全事件,及时上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并做出相应处置。

(五)对网络安全随时进行监控,对网络信息内容的合理性进行检查。

(六)组织信息系统的安全风险评估工作,并定期进行漏洞扫描,形成安全评估报告。根据统计系统的信息安全需求,提出信息安全改进意见。

(七)负责参与网络安全事故调查。

(八)负责统计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指导检查。

(九)负责监督检查统计系统软件正版化工作落实情况。



铜川市统计局

2020年11月4日


网络编辑:袁继超
信息审核:曾尚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