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政府研究室(市经济研究中心)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市政府研究室开展“法润铜川大讲堂”宣讲活动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31 11: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30日,市政府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勤过带领工作人员深入王益区常家河村开展“法润铜川大讲堂”宣讲活动,村第一书记、两委干部和村民代表参加。

        本次活动以农村基层矛盾纠纷调解为主题进行了普法宣讲。王勤过从矛盾纠纷的理论认识、常见种类、处理技巧三个方面阐述了正确化解矛盾纠纷的方式方法,讲授了婚姻法、治安管理条例和民事纠纷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还充分结合农村实际情况和相关案例,以村民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法律问题,用通俗易懂、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为村民进行讲解。之后,工作人员还和村民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村民提出的问题和咨询,作了详细解答。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村民发放了《宪法》《民法总则》《农村法律常识》等宣传册。此次宣讲活动深受村民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内容贴近生活,贴近百姓切身利益,很有实用性,真正把法律知识送到了群众身边。


网络编辑:贾晓娟
信息审核:张明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