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执法促帮扶 助力重点行业专项整治
我市开展重点行业“双随机”交叉执法检查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2-05-05 14: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扎实推进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及证后监管行动,切实做好企业帮扶指导工作,按照市生态环境局重点工作安排,4月12日-20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各大队开展了以洗煤储煤场、砖瓦、陶瓷、岩棉等行业为重点的跨区域交叉执法检查,深入推进了“双随机、一公开”环境监管模式,有力推动了重点行业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助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本次“双随机”交叉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执法监管和帮扶指导相结合,共抽调支队及各区县执法人员17名,抽取工业企业15家,分成三个工作组先后开展检查8次,对企业环评要求落实、排污许可执行、污染治理设施建设运行、污染物排放及全环节无组织排放管控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发现各类问题45个。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向企业负责人逐一进行了反馈,提出整改要求和措施建议,加强了对企业的帮扶和指导力度。

  4月21日,支队长张立宏召开会议,对交叉检查及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作出安排,要求形成问题清单,督促各大队落实监管职责,做好后续问题监督整改,并认真剖析问题、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着力解决行业突出环境问题。

  此次交叉检查进一步加强了我市生态环境执法力量上下联动,激发队伍形成执法合力,为现场执法相互借鉴相互交流提供了平台,充分展示了生态环境保护执法人员的新风采、新面貌。


网络编辑:屈立荣
信息审核: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