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印台区开展
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督查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4-03 18: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3日,按照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森防办关于包抓联系区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和开展清明期间专项督查的通知》文件要求,市应急管理局成立包抓联系工作专班,深入印台区开展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督查。

  从督查情况看,印台区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主要有三方面特点:一是高位推动有力。区委书记李亚莉亲自安排部署清明节期间全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马海峰深入一线调研检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九鸣和区政府各副区长下沉包抓联系乡镇督导检查清明节期间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二是部门联动聚力。区公安、住建、农业农村、国土、自然资源、电力等森防指成员单位按照区森防指的统一指挥调度,齐动员、齐上路,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巡查宣传,区委办、区政府办抽调得力干部支援区应急管理局、区林业局,共成立8个巡回督查组,不间断开展督查;三是一线干部给力。全区共设立166个森林草原防火检查站,各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等基层一线干部在岗坚守,确保将火源封堵在山下林外;基层护林员、网格员、党员干部、志愿者在重点区域蹲守,确保重点区域不见火、不冒烟。


  督查组对印台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一是及时总结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模式,固化下来,坚持下来,形成好的工作传统。二是做好做足各项准备,确保万无一失。从气象预测情况看,清明节期间及往后一段时间,我市没有有效降雨,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依然严峻,要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防止产生麻痹大意、松懈厌战思想,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火灾扑救的各项准备。三是要保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高压态势,盯紧祭祀用火、秸秆焚烧,严厉打击处罚各类非法用火行为。要用好责任追究这把利刃,对工作责任不落实、防控措施不得力的要严肃处理,对人为原因造成森林草原火灾的,一律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责任追究。


网络编辑:屈立荣
信息审核: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