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中高考”前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6-08 14: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中高考将至,为进一步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中高考期间我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稳定,近日,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对辖区内的特种设备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大型商超、高考接待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为主要对象,重点检查电梯使用单位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并有效实施,是否办理使用登记,安全技术档案是否齐全,定期检验是否在有效期内,定期自行检查等记录是否齐全,电梯内的报警、紧急制动装置是否可靠,联系是否畅通,是否严格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维护保养,应急救援演练是否开展等内容。
  截至目前,本次专项检查共检查特种设备50余台,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2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一企一档的方式,要求企业在最短时间内整改完成并提交整改报告。同时,执法人员现场向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宣传安全知识,要求其针对高温季节特种设备特点和使用情况,不断完善特种设备应急预案,细致排除安全隐患,做到不留死角,防止因思想麻痹而造成的安全事故,保障中高考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