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领域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4-29 18: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27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市场监管领域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特检所以及全市燃气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特检院专家就城镇燃气管道安全监管及检验检测工作进行了培训,传达学习了总局、省局关于加快推进燃气压力管道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省特检院、市特检所有关专家就我市城镇燃气领域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下一步法定检验相关工作与参会企业进行了交流。会议对近期全市燃气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明确工作职责,要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市场监管部门关于燃气安全监管职责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推进燃气领域特种设备的注册登记和检验检测等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协调解决问题,各单位要加强沟通、相互协调,共同解决燃气监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三是要按照省、市各级近期工作部署安排,做好省特检院来铜开展加力推进我市燃气管道的检验检测工作,力争6月底此项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全年专项整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