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市场监管系统2022年二季度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4-24 08: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22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2022年二季度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总结研讨了近期的重点任务和风险隐患,部署安排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近期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了国务院关于近期三起典型事故有关情况通报和省市场监管局关于2022年特种设备相关事故典型案例(第一期),并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专题研讨了全市三年行动中期效果评估反馈问题,并就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委会办公室制定的“三年行动中期效果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具体落实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听取了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市特种设备检验所等单位近期工作汇报,总结了一季度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就全力做好全市特种设备领域“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市场监管领域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市场监管系统超期未检特种设备专项整治等10项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并对二季度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各单位要结合辖区实际认真部署开展好城镇燃气、厂车、客运索道、锅炉等特种设备专项整治,深入到企业基层,把每项专项检查工作做实做细;二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各单位要继续扎实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突出既有隐患整改“回头望”,督促隐患治理闭环;三要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推进区县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的修订和企业层面特种设备应急预案完善,进一步完善特种设备应急预案体系,推动开展电梯等事故应急演练,提升全市各级安全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四要加强信息沟通,要加大对公众舆论引导和群众关切回应,及时妥善做好电梯投诉等突发事件的处置,加强公共信息发布,有力维护好特种设备安全平稳环境。
  会议还就全力做好2022年“五一”假期全市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