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3-21 23: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期,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围绕“保障疫情防控重点场所特种设备紧急投用和全市电梯安全平稳运行”工作任务,组织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和电梯维保单位,集中骨干力量,精准组织安排,全力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检验检测、隐患排查治理、应急调度和运维保障,快速完成了新增隔离场所电梯检测投运,全力化解了在用电梯困人和停运故障,保障了疫情严防严控形势下全市特种设备安全。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印发《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隔离酒店、定点医院等重点场所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紧急通知》,进一步强化疫情严防严控形势下重点场所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的思想认识,组织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各电梯公司、各维保单位科学统筹、相互协作,推动电梯等维保资源共享、人员互助、技术互帮,全力保障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二是建立“电梯应急救援”队。积极协调各方力量,组建了10支覆盖全市各区县的“电梯应急救援”队,向工作人员配发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协调办理人员通行证20个,车辆通行证2个,为疫情期间电梯应急处置开通“绿色通道”。
  三是对隔离点电梯实施安全检测。组织对全市3处新增隔离点(小区、酒店)共计42部电梯进行投用前安全检测和隐患排查,指导相关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整改电梯安全管理和隐患问题54项,全力保障新增隔离点特种设备安全投用。
  四是快速处置电梯故障。全市28家电梯维保单位落实应急值守人员56人,落实应急救援通行机动车2辆、电动车(自行车)12辆,组织对4家单位34部进行及时保养,实施电梯应急处置16起,解决电梯困人5起,解救被困群众8人,快速应急修复故障电梯29部,持续保障了全市电梯安全平稳运行。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大对电梯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管控和应急处置,开辟政务服务、检验检测绿色通道,助力全市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攻坚战!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