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春季开学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2-25 09: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虎年新学期开学了!除了学习之外,家长也非常关心校园餐饮情况,希望能让孩子们吃得好,吃得安全。为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师生饮食安全,近日,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新区2022年春季开学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学校食堂、商店、超市及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经营门店、食品摊贩等为重点单位。学校食堂重点对食材来源、食品查验、食品粗加工、烹饪、配餐、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及学校是否开展食品安全自查等方面进行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食品安全信息公示、食堂员工健康证公示栏、留样记录,随机抽查了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记录以及设施设备、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制度的落实情况。检查中要求,学校食堂管理者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清洗消毒、食材管控、加工制作、人员管理、食品留样等工作。
  校园周边方面以油炸食品、调味面制品、膨化食品为重点品种,督促经营者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人员培训等制度,严控食品贮存环境和条件。结合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工作,严查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三无”食品、过期食品、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严禁经营者采购、贮存和销售包装或标签标识具有色情、暴力、不良诱导形式或内容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食品。
  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个别学校食堂存在卫生死角未彻底清洁、索证索票不规范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     
  下一步,支队将结合《铜川市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方案》,持续开展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坚决守好校园食品安全底线。


网络编辑:戴凯颖
信息审核:石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