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TCXXGK-2023-000932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机构:  铜川市人民政府 发文文号:  铜政函〔2023〕14号
发文日期:  2023年02月09日 发布日期:  2023-02-13 14:41
公文时效:  有效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铜川市人民政府
关于表彰2022年度高质量项目建设暨
招商引资先进单位的通报
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2-13 14: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2022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在项目建设方面,各区县、各部门和各服务保障单位,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扎实开展项目谋划推进“四大行动”,紧盯储、落、建、产关键环节,下气力解决堵点难点问题,推动全市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5%,增速排名全省第四位。为进一步彰显“以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市政府决定,对耀州区等3个高质量项目建设先进单位予以表彰,分别给予30万元奖励;对市发展改革委等6个重点项目要素保障先进单位予以表彰,分别给予10万元奖励。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各区县、各相关部门和中省驻铜有关单位,扎实推进新一轮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推出了一系列利企便民举措,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2项创新务实举措在全国范围复制借鉴,6项典型做法在全省推广。为进一步汇聚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工作合力,市政府决定,对王益区等8个优化营商环境先进单位予以表彰,分别给予区县各30万元、市级部门各10万元奖励。
  在招商引资方面,各级各部门、各工业园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抓经济谋发展的重要抓手,聚焦重点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强化投行思维、链式思维、闭环思维,积极搭建平台、畅通渠道、精准对接,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进展。为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大抓招商的干劲和热情,市政府决定,对耀州区等10个招商引资先进单位予以表彰,分别给予区县和园区各30万元、市级部门各10万元奖励。
  在高质量产业项目方面,各级各部门、产业链相关单位,坚持把产业项目作为招商引资的主攻方向,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积极引进落地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潜力足的高质量产业项目,着力推动全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进一步突出产业对经济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市政府决定,对耀州区等5个高质量产业项目优秀招引单位予以表彰,并按每个项目各10万元予以奖励。
  希望受表彰的单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争取更大成绩。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先进为榜样,积极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砥砺强烈使命担当,凝聚干事创业合力,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提速增效,为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先进单位名单等4个附件.doc


 
铜川市人民政府     
2023年2月9日     


网络编辑:徐向玲
信息审核:张志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