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TCXXGK-2023-00364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机构:  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文号:  铜政办函〔2023〕26号
发文日期:  2023年05月26日 发布日期:  2023-05-30 17:09
公文时效:  有效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成立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工作专班的通知
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30 17: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为推动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经市政府同意,成立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以下简称工作专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结合全市开展“三个年”活动工作安排,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产业化应用,持续完善上下游配套,推动产业链强链延链补链,打造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为谱写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注入强劲动能。
  二、组成人员
  组 长:黄 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副组长:白永琦    市政府副秘书长
      田卫东    市发展改革委主任
  成 员:贾 鹏    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张保文    市科技局副局长
      魏 艇    市工信局副局长
      袁 涛    市财政局副局长
      翟军军    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张建翔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
      符迅速    市商务局副局长
      田 锋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
      杨 春    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
      李宏敏    市能源局副局长
      杨铜林    市军民融合办副主任
      宋 敏    市金融办主任
  以上人员如有变动,由负责此项工作的同志接替,不再另行发文,工作专班可根据工作需要增补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
  三、工作机构
  工作专班办公室设在市发展改革委,办公室主任由贾鹏同志兼任,承担工作专班日常工作,具体负责统筹协调跨部门、区县、市级工业园区重要事项,督促重要事项、重大决策和重点项目落实落地,完成工作专班交办的其他事项。
  工作专班办公室下设三个工作组:综合协调组、要素保障组、项目推进组。
  (一)综合协调组。
  由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各成员单位配合。
  工作职责: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万亿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工作的安排部署,研究制定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行动方案,汇总各工作组和各区县、市级各工业园区工作进展情况,做好工作专班会务组织、信息发布等工作。
  (二)要素保障组。
  由市自然资源局牵头,市发展改革委、市生态环境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金融办、市能源局等成员单位配合。
  工作职责:动态掌握项目建设所需要素保障情况,强化土地、环评、能耗、用水、用电、资金等保障,全面协调解决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中要素保障的堵点难点问题。
  (三)项目推进组。
  由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各成员单位配合。
  工作职责:指导市级有关部门、各区县、市级各工业园区扎实落实“五个一批”的要求,抓好重点项目的指导、协调、推动、督促等工作,动态了解项目进度,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不定期召开会议进行协调和推进。
  四、其他事项
  (一)建立工作机制。工作专班根据工作需要召开会议,会议由组长或委托副组长召集;工作专班办公室根据需要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区县、市级工业园区召开工作协调会,重要事项经工作专班研究后报市政府审定。
  (二)完善机构设置。各成员单位明确1名联络员,各区县、市级工业园区成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工作专班,明确1名分管领导和1名联络员,负责对接和落实工作专班各项工作部署。
  (三)加强信息报送。各成员单位、各区县、市级各工业园区每月23日前报送本部门、本区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市统计局每月10前报送相关统计数据,由综合协调组汇总分析后报送工作专班。



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5月26日     


网络编辑:吕梅
信息审核:张志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