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TCXXGK-2022-00255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机构:  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文号:  铜政办函〔2022〕19号
发文日期:  2022年04月17日 发布日期:  2022-04-19 14:50
公文时效:  有效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建立全市入规纳统工作专班的通知
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19 14: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五上”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有资质的建筑业、房地产开发企业)培育入规纳统和项目投资纳统工作,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决定成立全市入规纳统工作专班(以下简称专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班组成人员
  组    长:黄  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副 组 长:市政府副秘书长白永琦,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信局、    
        市商务局、市住建局、市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
  成    员:何育宁    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贾  鹏    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姚红卫    市工信局副局长
       郭小放    市住建局副局长
       张铁成    市住建局副局长
       符迅速    市商务局副局长
       刘玉梅    市统计局三级调研员
       田  锋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
       高  峰    市税务局副局长
       冯保华    耀州区政府常务副区长
       焦耀奇    王益区政府常务副区长
       王九鸣    印台区政府常务副区长
       王  斌    宜君县政府常务副县长
       李  辉    市新区管委会副主任
       曹  永    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
       杨  军    铜川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
       尚东伟    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副主任
       马  啸    铜川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
  专班负责全面组织协调、统筹推进规上企业入规纳统、项目投资纳统工作,精准落实各项涉企帮扶措施,扎实做好要素服务保障,支持鼓励企业扩大生产,全面加快项目前期工作,确保规上企业和项目投资应统尽统、能统尽统、颗粒归仓。
  二、职责分工
  专班下设办公室和工业企业入规、限上商贸企业入规、服务业企业入规、房地产及建筑业企业入规、项目投资入统5个工作组。
  (一)专班办公室。设在市发展改革委,办公室主任由市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兼任。主要职责:负责专班日常工作,统筹协调督促各行业专班工作任务落实;统筹规上企业培育、项目投资入统任务计划的制定分解,制定出台相关激励扶持政策措施;完成专班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工业企业入规工作组。设在市工信局,组长由市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兼任,责任领导由市工信局副局长姚红卫兼任。   
  主要职责:制定分解落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年培育计划,统筹协调市、区县、园区全面完成年度培育任务;建立重点企业培育库,落实一对一包抓帮扶责任举措,解决项目建设、企业入规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力促在建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入规。
  (三)限上商贸企业入规工作组。设在市商务局,组长由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兼任,责任领导由市商务局副局长符迅速兼任。主要职责:制定分解落实限上商贸企业全年培育计划,统筹协调市、区县全面完成年度培育任务;建立“准限上企业培育库”,协调解决企业培育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引导经营形势和成长性较好的企业应统尽统;落实已出台的促消费等惠企扶企政策,持续推进“个转企、小升规”,推动小微企业上规模。
  (四)服务业企业入规工作组。设在市发展改革委,组长由市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兼任,责任领导由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贾鹏兼任。主要职责:制定分解落实规模以上服务业全年培育计划,统筹协调市、区县全面完成年度培育任务;加大企业摸排挖潜、监测服务力度,梳理建立服务业重点企业拟培育库;制定企业入规扶持政策,“一企一策”精准输血赋能促入规。
  (五)房地产及建筑业企业入规工作组。设在市住建局,组长由市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兼任,责任领导分别由市住建局副局长郭小放、张铁成兼任。主要职责:制定分解落实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业企业全年培育计划,统筹协调市、区县全面完成年度培育任务;落实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审批制度改革方案》要求,推动房地产、建筑业企业资质改革按期完成;鼓励支持生产经营良好建筑业企业升级增项提等级。
  (六)项目投资入统工作组。设在市发展改革委,组长由市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兼任,责任领导由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何育宁兼任。主要职责:聚焦省、市、区县重点项目和集中开工项目,逐月核对做到统一管理、理清数量、分级负责、对标推进,确保项目应统尽统、不重不漏;强化项目要素服务保障,定期梳理处置确保零上报项目动态清零;定期组织项目集中开工、项目观摩等活动,及时传导压力,确保项目建设天天有变化、周周有进展。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统筹调度。建立专班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由专班组长或副组长担任召集人,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市发展改革委要充分发挥专班办公室职能,各工作组要制定工作方案、夯实工作职责、明确任务计划,并建立周调度、月报告工作推进机制,适时组织召开专班联席会议或工作组推进会议,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有关事项和重大问题,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向市政府报告。
  (二)形成部门合力。专班及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积极性、能动性、创造性,横向做好跨部门联动,纵向做好调度协调。各区县、市级各工业园区要落实规上企业培育、项目投资纳统的主体责任,细化分解任务、穷尽帮扶举措,重点培育一批企业、节点入统一批项目。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要优化企业开办流程、精简环节,做好拟开工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市金融办要落实好各项金融助企政策,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市税务局要打通信息共享渠道,配合做好重点培育企业的动态监测。
  (三)加强政策宣贯。各区县、市级各部门要坚持主动送政策上门,加大助企纾困、“个转企”“企升规”等政策的宣传解读。市统计局要加强统计制度宣传,增强企业入规纳统的行动自觉,做好入规纳统业务指导及申报资料的审核、上报工作。市财政局要积极兑现各类鼓励、支持企业发展的奖补政策,更好支持入规纳统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以上人员如有变动,由负责此项工作的同志接替,不再另行发文。


 
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4月17日      




网络编辑:徐向玲
信息审核:张志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