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TCXXGK-2023-007337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机构:  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 发文文号: 
发文日期:  2023年11月06日 发布日期:  2023-11-20 16:25
公文时效:  有效 发布机构:  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
关于印发《铜川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奖补办法》的通知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 发布时间:2023-11-20 16: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局、新区社会事业局,各主要景区,旅游企业:

现将《铜川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奖补办法》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遵照执行。

附件:铜川市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奖补申报表.docx

 

 

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

铜川市财政局

2023年11月6日

 

铜川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奖补办法


为提升我市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多渠道宣传推广我市文化旅游资源,不断提升我市文化旅游品牌新形象,助推文旅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特制定铜川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奖补办法。

第一条  奖补原则和奖补对象

对在“ HI四季 趣铜川”文化旅游品牌打造中,与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举办开展主题文化旅游活动中成效良好的区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局(新区社会事业局)、各主要景区和旅游企业。

第二条  分值设置

活动开展情况评价结果采用10分制。

1.活动规模、参与人数(3分)。在省内外举办各类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参与人数100—300人得1分、参与人数300—600人得2分、参与人数达600人以上得3分。

2.活动质量、影响力大小(3分)。结合我市特色文旅资源,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流程规范,做到活动前有方案,活动后及时发布活动宣传信息,并留存照片、音像资料等,缺一项扣1分。活动现场要力求气氛活跃、群众参与热情高,力争通过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升我市文旅资源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3.活动参与人员满意度(2分)。举办活动时需向现场参与人员及周边市民发放30张市民总体满意度测评表,满意率60%-70%得1分、70%-90%得2分、90%以上得3分,60%以下不计分。

4.活动宣传推广成效(2分)。活动须邀请10家以上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活动结束后邀请媒体须在各媒体平台发布活动新闻,数量完成者得2分,不足10家新闻媒体得1分。

第三条 奖补金额

活动总体分值达9分以上奖补3万元,9分-7分奖补2万元,6分-5分奖补1万元,5分以下不予奖补。

第四条 申报程序

各区县、各主要景区每年年底需提前策划下一年活动主题及内容,并报市文化和旅游局,对临时增加或者调整的活动,需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会研究同意后方可纳入奖补项目。

第五条  申报所需材料

活动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节假日顺延),须按要求向市文化和旅游局提交完整的印证材料(奖补申报表、活动方案、现场照片、机构代码证、签订合同、活动信息资料等),需同时提供电子扫描版,要条目清晰、装订成册,逾期不予受理。

第六条 有关要求

1.申报单位要遵纪守法,服从市文化和旅游局监管,全年无重大旅游质量投诉和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2.申报单位不得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奖补资格并追回奖补资金。

3.社会影响力大、并对全市文化旅游工作宣传效果显著的活动,经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会议研究后,可调整相关奖补标准,2023年开展的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奖补参照此办法执行。

第七条  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对本《办法》享有最终解释权,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试行期一年。


网络编辑:杨琨
信息审核:王娜